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在城市副中心“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04:46 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吉宁在城市副中心“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市社区村动员起来 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人

努力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昨天(30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社区、村要动员起来,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把城市运行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努力将节后返京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通州区积极落实相关部署,各社区、村加强人员登记管理。北苑街道某小区2001年建成入住,现有常住人口2800户。陈吉宁在小区入口处看到,社区工作者、物业员工和住户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登记岗,对非本小区住户人员,以及从外地返京的住户都要详细登记相关信息。经过前一阶段扎实细致工作,小区逐一登记了自疫情发生地区返回的常住居民,并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居家隔离观察做好服务。陈吉宁向登记岗值守的同志们致以慰问和敬意,他说,社区工作者熟悉住户,物业真正发挥服务职能,党员志愿者发扬奉献精神,携起手来团结、发动群众共同做好工作,为小区疫情防控筑起有力防线。

陈吉宁检查了社区居委会、便民超市等情况,看到街道下发的口罩等防护物品已经落实到位,叮嘱大家在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陈吉宁来到几家小区便民超市,了解节日期间货源供应情况,强调,小区超市和便利店是一刻钟服务圈的重要支撑,当前更是保障居民生活的“定心丸”。相关部门要在生活物资货源保障方面做细做实,增强工作合力,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

梨园镇某小区两万余常住人口当中,外地租户占了大多数,小区门口人来人往进出繁忙。登记岗一丝不苟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同时还不忘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陈吉宁仔细检查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要求社区和物业携手,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开展群防群治,既要严格执行登记制度,也要不断提高服务针对性,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取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

陈吉宁还检查了通州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人的潞河医院分院区,要求按照国家最新诊疗标准和规范流程,做好医学检测等工作,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