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疫情防控“家”行动 北京抗疫的小家大爱

2020-02-11 14:01 千龙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以来,无数人舍小家、卫大家,奔赴抗击疫情前线。他们做彼此的铠甲,互相支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基层一线的防疫阵地中,他们用铮铮誓言奏出了相守相偕的最美乐章。

舍小家守大家,医务家庭奋战在一线

北京市朝阳区有这样一户医务工作者家庭奋战在抗疫一线。焦馨竹是朝阳区孙河120车组的护士,她的丈夫宋欣,是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腊月二十九,夫妻二人将六岁的孩子带到单位开始工作,中午焦馨竹所在的车组突然收到接送确诊患者到指定医院就医的任务,完成任务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而此时,宋欣依然在忙碌并主动承担起预检分诊和体温检测的工作。当夫妻两人结束工作准备接孩子回家时,却看到儿子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从那天起,夫妻二人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俩心中对儿子有一丝愧疚,但他们深知为了更需要他们帮助的人,也为了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他们必须选择舍小家、守大家!

并肩作战,夫妻守好党员先锋岗

房山区城关街道北关村顺城家苑的居民出入口,有一对20多年党龄的党员夫妻站在检测站党员先锋岗前,仔细为出入的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车辆登记等工作。他们就是石河友、冯秀花夫妇。当听到北关村村委会动员党员参加疫情防控的消息后,冯秀花说:“做好疫情防控太重要了,咱是党员,得去。咱家我去吧,老石你在家做好饭,把孩子们安顿好。”但是,当冯秀花执勤的第三天,丈夫石河友也带着红袖标默契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夫妻二人共同坚守着党员先锋岗。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很多志愿家庭积极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工作,在守卫家园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昌平区路祥峰家庭,全家齐动手在社区做消毒工作。路祥峰和女儿路娜承担起小区电梯间消毒的任务,爱人刘艳明做好家庭防护之余参与楼层的消毒工作。他们说:“虽然不能到疫区去工作,但是我们能为守护家园做一些事,同时也实时关注新闻,在微信朋友圈发一些正能量的文章劝导人们不信谣、不传谣。”

坚守岗位,宛平城里的“战疫”夫妻

丰台区宛平地区宛平城社区民警丁黎亮和综治委员张海艳是一对“战疫”夫妻档。抗疫打响后,他们立刻放弃回老家过春节的计划,将儿子独自留在家中坚守岗位。张海艳不是在居委会打电话做健康回访,就是在管片儿入户摸底,而丁黎亮则忙碌在宛平城社区的各个管片儿之间巡视,24小时待命。他们就这样并肩在宛平城不同的岗位上忙碌着。正是有像他们这样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各行业职工,才换来社区居民的平安。

做抗疫带头人,首都最美家庭在倡议

延庆区的全国五好家庭、首都最美家庭贺玉凤发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抗击疫情带头人“的倡议。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