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严封闭、勤摸底 北京西城德胜街道加强失管小区管理

2020-02-13 12:07 北京头条客户端

疫情期间,失管小区面临管理难度大、管理人员不足、防控物资欠缺等问题。记者2月13日从西城区获悉,德胜街道的57个失管小区采取“三严三勤”的措施。

“三严”即严封闭、严登记、严消杀。例如,裕中东里社区根据失管小区集中连片分布的位置分布特点,因地制宜,对裕民中路西侧辅道进行临时性封闭,利用道路绿化带及增设隔离带等手段,营造由连片失管小区组成的“临时小区”,由点及面,高效布防。安北社区辖区内的大井一号楼位处教场口大街上,8个单元门正对街面,通过社区的集思广益,在单元门外设立连排栏杆,8个单元门只设置一个统一的出入口,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负责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工作。

另外,还有一类失管小区,多方协调后管理力量仍然不足,无法实现24小时人工管控,这类失管小区在夜间会选择将大门上锁的形式实现24小时全封闭管理。居民、车辆往来需电话联系指定人员放行。安德路71号院后门平房院落的居民召开了全体会议,大家达成共识,由18户居民共同开展本地的平房院落封闭管理,从巷子里面将大门反锁。居民们自发建立了微信群,小区居民出入由院内居民负责开关门。

“严登记”方面,通过发放“居民出入证”,有证放行,无证登记。在德外大街东社区塔院12号院,每家每户发放3张“出入证”,如有外来租户需要凭借租房合同及相关居住证明到居委会进行办理,确保了小区内部的安全与稳定。

随着返京人员的逐渐增多,线下登记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在六铺炕南小街社区六铺炕二区,刚进小区们就能看到一个“返京人员请扫码登记”的提示牌,外来返京人员需要扫码进入小程序详细填写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小区,这样既压缩了人力,信息也更加精准详细,小程序后台管理人员会根据信息上报居委会需要进行重点监控的名单。

此外,“三勤”指勤发动、勤摸底、勤保障。据介绍,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20个社区组织发动社工、志愿者、党员、楼门院长、网格员积极参与小区内部的人员摸排工作,并成立了排查队每日进行排查工作。17位街道处级领导及120名区、街下沉干部也来到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封闭期间,街道还充分考虑到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与社区联合服务商共同做好封闭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