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强信心众志成城 共发力迎难而上 国家会议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8:50 千龙网

国家会议中心外景

2020农历新年前夕,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肆虐。疫情发生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会议中心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及北辰集团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关口前移,早部署、强责任、严防控,切实保障住店客人、企业员工、写字楼租户的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防控疫情“第一时间”

面对悄然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会议中心党委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反应、积极应对。1月21日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2日深入部署、1月23日发布《致全体员工信》、成立党员突击队、1月24日防控措施全面到位……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团员一呼百应,始终奋战在一线,无怨无悔。快速的反应、紧凑的节奏、严谨的流程、严格的标准、高效的落实成为国家会议中心党委的标配。企业始终坚守对客人充分负责、对员工充分保护。防控期间,除严格测温外,对住店客人还进行了信息登记、跟踪回访,严防输入性感染;为员工配备医用口罩、手套,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全面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全员覆盖,并向员工普及科普知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图1每位进入企业的人员需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体温、户籍、单位、联系方式及近期有无离返京等情况。

二、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和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

1、冲锋时 党委把牢方向。春节期间,企业严格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始终驻守一线,时刻关注住客和员工情况。大年初一党委再次号召所有党员突击队队员,时刻备战,严格服从党委指挥,做到“招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

2、战“疫”中 党员一马当先。企业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企业党委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前。第一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起“防范疫情 从我做起——我是党员我承诺”,全体党员顺次接龙,承诺“带头落实 有序参与”。第二党支部组织线上研讨,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事事冲在前,迎难而上,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第三党支部用互联网HTML5发布“战“疫”承诺书”,党员们同心战“疫”,温暖前行!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企业党委关于扫雪清障的号召,除党员外有5名群众也纷纷加入,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聚合力与引领力。第五党支部党员表示“听党指挥,坚决执行企业党委和支部的各项指令,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同抗疫情,共渡难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社区双报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第七党支部严把物资采购、管理关,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值守员工筑牢安全防护网。

图2-1企业第一时间为员工发放抗疫防控物资,严防死守,筑起了“安全防线”。

图2-2企业第一时间为员工发放抗疫防控物资,严防死守,筑起了“安全防线”。

 3、风雪中 我们共同坚守。2月6日,一场大雪不期而至,气温骤降至零下5度。企业党委向全体党团员发出号召,组织开展志愿扫雪清障工作。1小时内,30名党团员、群众组成的清障突击队组建完成。经过合力奋战,国家会议中心及大酒店主要出入口及相关主干道积雪相继清理干净,客人出入安全得到了保障。

图3-1仅1小时组建完成扫雪清障突击队,风雪中坚守,合力奋战,圆满完成清障任务。

图3-3仅1小时组建完成扫雪清障突击队,风雪中坚守,合力奋战,圆满完成清障任务。

图3-2仅1小时组建完成扫雪清障突击队,风雪中坚守,合力奋战,圆满完成清障任务。

 4、突击队 青春力量叠加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及企业党委号召,向全体团员发出倡议书,并迅速组织以团员为主要力量的“青年突击队”。主要任务是为每位进入企业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体温、户籍、单位、联系方式及近期有无离返京等情况进行记录。

  5、逆境中 大家心心相通。企业工会开通了心理关爱热线,公布了北京市职工心理体验服务系统和职工心理发展微信公众号。同时,在集团党委的关心下和集团工会的关爱下,开设“心理服务”微课堂,培训老师以“积极心态管理”为题,为职工送上暖心的线上直播课,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

   三、聚力同心战“疫”,凝心

当医护人员“逆行”奔赴抗疫一线时,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的各行各业劳动者,也在默默值守。“国会人”就是其中之一。在众志成城的坚守中,总有令人动容、敬畏、温暖的故事发生……

1、筑牢防线 身先士卒。在这特殊时期,人员紧缺,工作强度大,按日常模式启动工作会面临不小的难度。安保部总监于东清分析了当前新形势,在多个重点区域设立点位,确保巡视工作覆盖全馆及酒店;根据实际情况迅速精编人员,成立防控安全保卫班组,最大限度保证值守员工健康,最低限安排人员到岗。为尽快确保进入场馆及酒店的人员一个不落地测量体温,于东清立即联系设备供应方,第一时间就在主入口安装了测温门。他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2、硬核管理 温暖相伴。自进入防控期,经常顾不上吃饭、喝水,这是财务部经理张志英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物资计划、采购、保管、发放等流程环环相扣。1月22日,考虑到防疫物资储备的紧迫性,她启动应急流程,提供采购资金的保障,两天之内,约60万元的防控物资全部到位。为更加精准有效进行物资管理,她对人员合理配置、对物资管理模式进行了梳理和提升。关键时期,有这样拥有12年党龄的硬核女管家,员工的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

3、巾帼风采 不让须眉。特殊时期,多数库房基本处于封闭状态。物资采购渠道大大减少,给防控物资采买增加了难度。1月22日,采购部经理赵立接到企业防控物资采买的工作任务后,四处寻找各种供应渠道,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为企业购买到口罩3万余个。由于物资信息实时更新调整,她需要不停地和供应商进行沟通,查询确定物资的型号和储备情况,进行物资调配、协调运输、收货、付款等工作。赵立始终尽忠职守,迎难而上,保障防控物资充足供应、及时安全到位。

4、满赋激情 担当作为。自疫情爆发以来,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监周悦,迅速投入到企业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中。她第一时间起草了《关于推迟返京及返岗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灵活安排工作及相关待遇的实施办法》、编制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的多类型表单。为及时了解员工状况,她收集的各类信息累计达到17000余条。此外,她还尽心尽力做好员工餐厅及厨师清洁消毒的督查及员工宿舍防护管理。病毒无情人有情,企业服务暖人心。在周悦的带领下,员工们能够更加安心的投入工作。

5、“90后力量” 胸怀志远。从防控以来,办公室副主任史红玉积极投入到企业抗击疫情第一线。她的工作繁杂且重要,每天负责统计各类防控信息,会同多部门完成对上千名员工、租户和外包人员情况的全面摸排,并进行归纳梳理,确保第一手资料信息的准确及时。另外,要组织线上会议,确保企业工作有序开展。史红玉用行动诠释着“90后”的责任和担当,展现出勇担当、敢作为的工作精神和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作风。

6、社区服务 履职尽责。施工服务部执行经理刘成军特别欣赏一句话:在单位是骨干,回到社区做模范。这不仅是共产党员的自信,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社区工作人员少、排查难度大、工作异常紧张。刘成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主动请缨投到防疫最前沿。他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措施,狠抓细节,为进入小区人员测体温,进行车辆登记消毒,发放通行证……保障疫情防控零误差。

7、心手相牵 运营“不停摆”。今年春节,北京市取消了包括庙会在内的所有大型活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销售部总监刘云雪心急如焚。第一时间确定了销售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稳定与客户的关系,保证项目不丢失。她带领团队对客户一对一地做详细解释和安抚,积极了解客户诉求,理解客户心情,打消顾虑,不遗余力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尽全力协调项目档期。她用实际行动最大程度保证企业在特殊时期运营“不停摆”。

8、顾客至上 门无停客。疫情发生后,退房短信、退订邮件、取消电话轰炸式来到在销售部副经理王燕面前。1月24至29日,王燕牵头负责协调退订的客房总数高达4660间夜。原定2月初举办的儿童画展会,主办团队在大酒店也预定了同期的客房,由于会期的推迟,客人申请尽快退还全额住宿费。王燕通过疫情退款绿色通道为客人及时办理,2天内就全部完成。一件件棘手的问题迎刃而解。凭借着顾客至上的热情服务和熟练过硬的业务能力,王燕赢得了客户们的赞誉和肯定。

   

2020年,虽然在新元肇启发生这场疫情有些令人措不及防,给大家带来了忧虑和紧张,但春的脚步不会因为一场风雪而停下。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光荣传统。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斗仍在继续,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图4-1加强疫情防控,将空调系统增加新风、关闭回风,同时进行全覆盖消毒工作。

图4-2加强疫情防控,将空调系统增加新风、关闭回风,同时进行全覆盖消毒工作。

图4-4加强疫情防控,将空调系统增加新风、关闭回风,同时进行全覆盖消毒工作。

图4-3加强疫情防控,将空调系统增加新风、关闭回风,同时进行全覆盖消毒工作。

图5国家会议中心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企业党委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前。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