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400余名党员下沉一线 助力基层战“疫”

2020-02-14 18:32 人民网

为加强社区(村)防控工作力量,朝阳区推出了委办局与街乡“1+1手拉手行动”。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积极响应,全局18个党支部分别成立志愿队伍,协助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和孙河乡地区办事处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00余名党员与社区(村)干部“战”一起,把好基层防疫关口,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400余名党员下沉一线 共同战“疫”

“欢迎回家!您虽然不是来自湖北,也说没有接触过疫区的朋友,目前看体温也正常,但还是不要大意,按照北京市规定,要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有什么需求可以联系社区。”

“好的,谢谢,我一定遵守规定。”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请在这边登记办理小区出入卡... ...”

2月13日下午,六里屯街道八里庄北里社区入口,朝阳区园林绿化局下沉社区的党员孟晓辉正在与值班值守的小区保安和社区志愿者一起,为一位手提行李箱的河北籍返京人员进行情况登记,并测量体温。

孟晓辉是朝阳区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主任、服务中心副主任。从1月29日起,他们支部的15名共产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轮流排班,参与六里屯街道八里庄北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是以支部为单位跟社区对接,每天安排4名党员,上、下午各2人。”据孟晓辉介绍,八里庄北里社区共有12个自然小区和1个平房区,居民5400户。为了确保安全,社区对全部小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连日来,他们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与广大社区工作者一起站岗值班、入户宣传、做好人员登记。

“随着各单位和企业的陆续复工,大量流动人口返京,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下沉社区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配合街乡和社区(村),把网织得更密,把工作做得更细。”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园林绿化局党员们的加入,不仅给我们增加了人手,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基层的士气。”八里庄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张淑云深有感触地说。

像孟晓辉这样积极参加“1+1手拉手行动”的党员,在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共有400多名。

“未诉先办”机制前置 解决问题不出社区

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朝阳区深化了“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倡导“服务群众,向前一步”,将“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连日来,下沉社区(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的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党员干部们,在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的同时,主动了解社区需求,帮助甜水园社区解决居民反映的树挂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事情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社区有一栋居民楼前的树上出现了一个装着东西的塑料袋,应该是高空抛物扔下来的垃圾,这引起了部分居民的紧张心理,恰好区绿化局的同志正在我们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我们就向他们进行了求助”,社区干部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