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全面摸排重点企业用工状况 协调专车专列组织返京返岗

2020-02-16 14:5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全面摸排重点企业用工状况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北京市决定建立市、区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以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确保重点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物品的生产供应。

本市将搜集重点企业需求,全面摸排重点企业状况。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协调发展改革、经济和信息化、国有资产、商务等部门,针对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物资企业(含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所需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和相关配套企业,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生产企业、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防疫信息通讯设备和服务系统提供企业以及上述物资的重点运输销售企业等,组织开展摸排,掌握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职工规模和用工状况,了解缺工情况和招工需求。

同时,本市还将畅通重点企业复工复业信息,引导农民工错峰有序返岗。对本市劳动者难以满足的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利用本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向部分疫情较轻的劳务输出省精准推送,联合开展线上招聘、远程视频面试等活动,扩大招聘范围;协调进京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劳务输出地,安排开通专车专列,组织有序安全返岗。同时,协调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企业提早做好卫生防疫、医学观察等工作。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