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身在湖北 北京的劳动官司照常打

2020-02-16 15: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身在湖北 北京的劳动官司照常打

“现在测试音视频。各方当事人请确认网络环境良好。申请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听得清说话吗?画面是否清晰?”

“我在湖北襄阳老家,听得清,画面清晰。”

2月13日下午,大兴区仲裁院开启了一场别样的仲裁庭审,8名申请人分别在各自的老家,通过智慧仲裁3.0的线上开庭功能参与了仲裁庭审。针对申请人难以按时回京打官司的特殊情况,大兴区劳动仲裁院来了一场“隔空仲裁”。

实际上,早在春节假期期间,大兴仲裁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疫情当前,我们要努力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充分发挥之前智慧仲裁建设积累的技术优势,加快互联网仲裁庭建设,确保仲裁工作平稳有序。”大兴区仲裁院院长马建庆表示。

“您好,我是大兴仲裁的,想提前了解一下您目前的情况,您春节回老家了吗?”“我现在出不去门了,肯定不能来现场开庭了,您看能不能给想个办法?”“您别着急,我们这儿现在能线上开庭……”仲裁院里的办公室内,仲裁员和书记员对着一摞摞卷宗,挨个儿给当事人打电话了解出京情况,并讲解线上开庭的操作步骤。

2月13日下午,仲裁员王振开启了一场别样的仲裁庭审,包括身在湖北襄阳的吴某在内的8名申请人分别在各自的老家,通过智慧仲裁3.0的线上开庭功能参与了仲裁庭审。屏幕里,当事人详细地向仲裁员陈述事实,屏幕外,书记员飞快地做着笔录。经过调查、举证等法定程序,当事人顺利完成了线上开庭的各个步骤。从2月4日到2月14日,大兴区仲裁院已通过互联网仲裁庭处理了56件劳动争议案件,这期间公告送达案件实现了100%如期开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