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又有新举措!涉及就医、口罩预约、健康登记...

2020-02-18 10:02 千龙网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近期北京又多了一些新的措施。

北京市属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北京密云区口罩预约、外埠小客车进京证暂停现场办理、北京地铁满载率查询功能上新了、顾客不戴口罩可拒绝其进大型商场超市、车道栏杆常开快速放行车辆......小千带你了解超多信息。

北京22家市属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

QQ截图20200218094626

北京密云区口罩预约

购买对象:目前仅限于密云辖区的居民

购买时间:自2月15日起,每天下午2点销售

购买地点:密云城区内7家扶生药店分别在鼓楼南大街、行宫小区、宾阳里小区、宾阳北里东侧、康居南区、沿湖小区、檀城家园。

购买数量:每人每天仅限购买10只口罩,售完为止。

购买价格:每个3.5元

购买规则:为保障辖区居民的优先购买权,居民需在购买时携带身份证,采取限购措施。

购买流程:密云居民可先电话咨询所居住社区(村)预约登记

按照社区居委会指示,每户可预约购买10只口罩。具体配售时间由社区(村)通知。

微信图片_20200218094726_副本

返京人员填报电子健康表

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来京人员必须如实填报电子健康表!

QQ截图20200218101516

北京地铁满载率查询功能上新了

北京地铁官方网站升级后展现形式由之前的“黑、红、黄、绿”调整为“红、棕、黄、绿”四种颜色。

红色代表车厢满载率超过50%;

棕色是介于40%—50%之间;

黄色是介于30%—40%之间;

绿色为30%以下。

微信图片_20200218094949_副本

顾客不戴口罩可拒绝其进大型商场超市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和超市卫生防护指南的通知》,其中明确,要安排专人提醒顾客在进入大型商场之前佩戴口罩,顾客不戴口罩时,拒绝其进入大型商场和超市购物。

微信图片_20200218095116

东城784个小区全部实现封闭式管理

2月16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举行,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旺在会上介绍,东城区具有79.4万常住人口,177个社区。

东城区结合小区实际,坚持分类施策,推动全部784个小区实现封闭式管理。

王清旺介绍,东城区对于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东城区依托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机制,强化物业企业的责任,配合社区共同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和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218095309

车道栏杆常开快速放行车辆

免费通行期间,北京所有收费公路出入口车道将保持栏杆常开,快速放行通行车辆。

对MTC(人工收费)车辆来说,2月17日零时后,在入口收费站车道无需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

免通终止当日18时至24时期间,在入口收费站车道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免费时段内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无需交回纸质通行券,直接免费通行。

这三项全国性考试将延期举行

教育部考试中心说,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举行的以下考试项目:

2020年3月21、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2020年3月21至24日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

2020年3月28至30日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微信图片_20200218095418

首都机场暂存物保存期延至90天

从即日起,首都机场对1月10日及以后的安检暂存物品保存期延长至90天。待疫情结束后,安检暂存物品保存期将恢复至原来的30天。

需要注意的是,延期存放的物品务必提前3天进行预约领取,旅客可拨打010-64556749(3号航站楼)、010-64598249(1号和2号航站楼)进行预约或咨询相关服务问题。

北京将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各级公共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暂缓组织现场招聘活动,暂停跨地区赴外招聘和劳务合作活动,暂停“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活动。

找工作的事儿只能往后拖了吗?

别担心!

据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消息,2月底前,全市各区共将开展82场“不见面”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包括线上岗位信息发布、用工企业需求摸查、政策远程宣讲等内容。目前已开展20场,类似活动还将开展62场。

微信图片_20200218095532

来源:北京发布 、平安北京、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