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通报:全区已有178人集中隔离

2020-02-18 16:38 新京报

2月18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介绍,目前北京西城全区集中隔离医院观察178人。

孙硕介绍,西城区推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共设置12个集中观察点,按照密接者和高风险人员、离京返京人员、医务人员等不同群体类型,组建专家团队,精细分类管理,本着能集中尽集中的要求,推进密接者和高风险人员集中隔离。全区今天处于观察期内的密切接触者达191人,其中集中隔离医院观察178人,集中隔离率93.2%。

同时,西城区制定并细化社区加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1项工作措施,建立居家隔离对象健康管理台账和“一户一册”暖心服务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社区工作者等对接居家隔离对象,坚持每日进行随访,为他们提供送餐、代购等基本生活服务保障。发挥平安医院、社区心理关爱工作室作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远程医疗咨询和心理疏导。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由专人负责清理转运。

在疫情期间,西城区也做好生活服务工作。对于因家人感染或需医学观察导致无人照料的儿童和老人,以及困难群体,实施专门救助工作。试点送菜车直接进社区,通过微信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上门服务,让居民在疫情期间也能吃上新鲜蔬菜。为特困、失能老人免费提供“公益蔬菜”。

据孙硕介绍,西城全区共组建了271支专科-全科家庭医生团队,建设了154个以优秀全科医生命名的家庭医生工作室。西城区家庭医生重点人群签约率为94.84%。他们分析和研究西城区常见病、多发病特点和居民健康需求,制定覆盖生命全周期的签约服务包,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西城还建立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的双向转诊模式,慢性病常用药品与医联体医院对接,为居民提供慢性病长处方服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