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政务服务中心午间延时服务,申报材料将可EMS邮寄

2020-02-19 08:3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政务服务中心午间延时服务,申报材料将可EMS邮寄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2月18日起推出午间延时服务,企业个人午间也可办事;近期,该中心还将推出申报材料EMS前端寄递服务。

另据了解,2月3日复工以来,北京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理率大增,比去年同期提升38%,减少了实体大厅人员聚集。

对企业市民推出午间延时服务

今年2月3日,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运行。据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3日至2月18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人数2863人次,共受理业务11228件,其中政务大厅受理3837件,占总受理量的34.2%,网上受理7391件,占总受理量的65.8%。其间,市政务服务中心日均开放窗口数63个,其中综合窗口55个,专业窗口8个。每天,约有75名综窗工作人员、290名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和6名咨询引导员到岗工作。

据介绍,2月18日起,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为办事群众提供窗口午间延时服务,共开设2个窗口,当日接待办事群众17人。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中小微企业占道费减免”、人防工程使用许可等诸多事项实行网办。截至目前,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依申请6类+公共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97%以上,其中市级97.38%,区级97.53%,实现了应上尽上。与去年同期相比,网上办理率提升了38%,有效减少了实体大厅人员聚集。

65项个人事项通过手机授权即可办理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会同市经济信息化局、顺义区政府,在市区60多个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运用区块链技术,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在综合窗口服务中的应用。目前,已利用电子营业执照、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驾驶证、结婚证和离婚证7种高频电子证照,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涉企类253个事项、个人类65个事项,办事人无需携带相关证照原件或复印件,通过手机授权即可办理业务。同时,在顺义区开展了区级试点,首批推出103个个人类事项的落地应用。

“按此模式推广,预计全年可以为企业群众精简办事材料10万余份。”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推动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更加便捷、高效地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

此外,北京市人防办开发建设了市区一体的人防工程信息管理平台,目前已实现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程办理。2月3日至14日,市区两级通过人防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和“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共办理人防工程建设项目26项,办理人防工程使用许可13项。

将推出申报材料EMS前端寄递服务

另据了解,北京市政务服务局为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在推出了批准结果寄递服务的基础上,正在加紧推进申报材料EMS前端寄递服务,将于近期上线提供服务。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北京市政务服务局将深化数据分析利用,通过更加多样的智能化手段,开通防疫知识智能问答服务,提供更加精准的交通密度查询、疫情地图、日常用品购买、就医资讯等服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沙雪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