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赤子情怀、大爱之光在抗疫行动中彰显

2020-02-19 20:11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219200716

千龙网讯 有人说灾难是最真的试金石,一场共克时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海外侨胞的赤子情怀和他们身上最闪亮最耀眼的大爱之光。

疫情猛如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在中华大地打响,为筹集防疫物资,遍布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积极行动、迅速响应,为筹集防疫物品到处奔走,动员一切力量捐款捐物。通过异国托运、人肉驮队、蚂蚁搬家,千方百计地把防疫物资运送回国,尽一切力量支援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9200721

有一种血脉亲情叫无私奉献

血脉相连、亲情无价。加拿大北京协会是由北京籍的海外侨胞组成的侨团,市侨联海外顾问、会长杨宝凤女士得知国内发生疫情后,寝食难安、牵肠挂肚,第一时间与侨联组织联系,动员会员四处购买和筹集防护物资,由于国内委托其购买的这批防护物资无法办理出关手续,考虑到国内急需防疫物资的实际情况,决定由代理购买的物资变为定向捐赠。这批物资在加拿大属于紧缺产品,而且价格已经翻了两番,一旦出手肯定会大赚一笔。但杨宝凤会长依然决然地拿出了会里压箱底的全部积蓄并进行了再次募捐,把物资全部捐赠给国内。“作为一名海外侨胞,虽然这么多年生活在国外,但我永远是一名中国人,我与北京有割不断的血脉亲情,如今祖国遭遇疫情,我们华侨华人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与祖国患难与共,为北京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杨宝凤会长吐露出心声。市侨联海外顾问、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先后三次向北京市侨联进行捐赠,多次在会里进行募集,将原来承诺由北京市侨联负担的防疫物资运费改由自己的协会承担。她动情的说,“作为一名北京籍的华侨,能为首都抗击疫情奉献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19200711

有一种大爱芬芳叫毫不犹豫

大爱无疆、抗疫有我。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褚峻女士通过各种渠道,将购买的上万只口罩毫不犹豫的捐赠给国内,却没有给自己在北京的家中寄回一只。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闻听北京市侨联需要防护物资的信息后,考虑到在意大利采购物资供货时间较长,加之意大利飞往中国的航班已经停航等因素,通过募捐向北京市侨联捐赠善款用于抗疫行动。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会长饶俊媚女士,为了尽快将防疫物品运回北京,在航班停飞的情况下,毫不犹豫从意大利米兰驱车几百公里将物资运送到邻国匈牙利机场,看着自己捐赠的物品全部送上飞机才满意地驾车返回意大利。

有一种心灵呼唤叫共同抗疫

大疫当前、分秒必争。市侨联海外委员、秘鲁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汪丽群女士,先后向北京市侨联捐赠了三批物资,都是最为稀缺的防护品罩。汪会长为了及时将口罩运回国内,她采取人肉驮队、蚂蚁搬家的方式进行运输。为了节约空间,她把盒子都拆了,分装成小袋子,将口罩整齐地码放在箱子中。分装前,她组织侨胞洗手消毒,逐一清点,确保安全。由于秘鲁到北京的航班停飞,她带着物资,转机4次航班,途径4个城市,飞行三天才到北京,物资虽然不是很重,但体积很大,到京时箱子已经破烂。市侨联的工作人员打开箱子时,真切感受到了海外侨胞这份沉甸甸“大礼”。当问起她如何找到这么多口罩时,她说我们就是到处找。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其实寻找口罩的过程是非常困难的,用一罩难求一点都不为过。在购买成本很高的情况下,她的选择是无偿捐赠。汪丽群女士说,“我们心始终与祖国连在一起,祖国安康是海外侨胞的心灵呼唤,只有祖国强大,我们侨胞才更有自豪感,我们会与祖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