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打好“三类场所”战疫主动战 北京海淀城管检查餐饮6100家次

2020-02-21 16:35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221164058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一定要对照自查清单,每天逐条检查,有问题及时联系我们。”“好的,城管同志,我们餐厅一定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从金鼎轩餐厅走出,北京市海淀城管执法局直属队队员任特和同事又来到对面一家麦当劳快餐店,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的检查……

“今天下午我们将对三家餐厅的防疫情况进行检查,主要针对人员管理、垃圾分类、公共区域消毒、入口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任特向记者介绍:“另外我们会督促餐厅加强对员工进行疫情相关信息的宣传告知,避免造成恐慌,在提高员工防控意识的同时,规范进行防护。”

据了解,海淀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三类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制作了宣传海报向“三类场所”发放,同时还开展“码上执法”,让企业通过扫码的方式每天报送自查情况。

小张是附近大厦的员工,自从复工以来,他的午餐基本都在快餐店里解决。测量体温、就餐人员登记、扫码点餐……他告诉记者每天就餐之前都会经过“层层关卡”,但是这种“麻烦”让他觉得十分安心。“特别理解餐厅的这些措施,这对我们顾客和餐厅员工都是一种保护。”看到进店检查的城管队员,小张热情的打了个招呼,他说几乎每隔一天,就能看到城管队员来到店里检查防疫情况。

快餐店经理告诉记者:“城管部门进行‘三类场所’的指导监督后,对我们餐饮企业是一种保障。我们餐厅也积极配合自查,并为员工统一配发了口罩,督促员工每四小时更换一次,并且放到‘废旧口罩’专用垃圾箱,到了夜间会有垃圾车统一收集进行处理。”记者看到在快餐店并没有为顾客提供堂食的餐盘,快餐店经理介绍不论顾客是否堂食,餐厅都会采用外卖打包的方式配餐,尽量减少接触,同时不让食品暴露在空气中。

“在用餐高峰时段,我们会检查餐厅是否采取了有效分流措施避免人员密集,餐馆上座率要控制在50%以下。”任特告诉记者,“在检查过程中,如果遇到商户有好的防控疫情的方法,我们还会进行推广,大家一起努力,就会早些战胜疫情。”

海淀城管直属队队长张爱国介绍,在检查中,城管队员根据前期摸排的“三类场所”台账,对照检查清单逐一进行问题的排查,确保每个地点、每项检查内容全覆盖,并做到督促立行整改、及时复查,针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自防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海淀城管系统共计检查商务楼宇6241家次、商场5963家次、餐馆6147家次,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0起。

此外,海淀城管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做好“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和规定,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措施,打好战“疫”主动战。

微信图片_20200221164106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