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党员志愿者值守“回天”防疫一线

2020-02-22 05: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党员志愿者值守“回天”防疫一线

作为“回天”地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回天有我”蕴含的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社区党组织冲在前面,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退休党员、退伍老兵也申请加入一线,各自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战疫”贡献力量。

早晨6点半,是龙泽园街道龙泽苑社区开始值勤的时间,不论大风下雪,出现在早班岗位上的始终都是社区的党员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伊然说,日常值勤的还有街区下沉干部、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但是最苦最累的班都是社区10名党员干部冲在最前。这得益于平时“回天有我”社会活动的锻炼,社区党组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工作已经成为习惯和常态。除了早班,中班、晚班时间以及持续至晚10点的夜班,也都是他们守在一线,从疫情开始一直持续至今。

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的值勤岗位,平时作为社区合唱团老骨干的70岁党员李福明第一个报名值勤,而且他还发动其他合唱团成员和街坊邻居等30余人加入志愿服务。“‘回天有我’活动办得多了,我们自然而然形成了一支以党员志愿者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充实了社区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伊然说。

在霍营街道龙锦苑东四区,平时就积极参与“回天有我”活动的在职党员年洪光也冲在了社区防疫一线,从1月底开始,他就利用在回龙观医院值班的间隙,到社区北门参与值勤。他说,“疫情期间到社区站岗,为街坊普及医学防疫知识,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值勤期间,他用一名医生敏锐的视角发现,居民进出北门都要按动门禁开关按钮,疫情期间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于是,他一边默默地拿酒精定时为门禁开关消毒,一边及时向社区汇报,如今在他的建议下,社区出入口改为常开,并设有专人把守。党支部书记赵柱华告诉记者,年洪光注意到的这些细节以及平时为大家做的科普,让社区十分受用。

在天南街道东辰社区,年过八旬、拥有六十多年党龄的退伍老兵王义兴在社区党支部微信群里发送的一则信息,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我自愿申请加入小区门口的值勤工作,敬请支部批准。申请人:北京老兵”。经党支部综合考虑,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为他设置了力所能及的岗位。于是,王义兴老人面戴口罩、臂挂红袖标、手拿测温仪,正式走上抗疫一线。

“我退休前在市卫生防疫站工作,差不多有四十年,虽不是直接从医,但对卫生防疫工作有一定了解,所以我希望在困难时期做一点小事,守护我们小区居民的健康,更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战胜这次疫情。”王义兴说。

在“回天”地区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伊然、年洪光、王义兴这样的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他们克服自身困难、以使命责任为重,发挥所长、冲锋在前,组成了“回天”最美逆行者队伍,为群众构筑了一条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