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13项措施激励一线工作者

2020-02-22 05: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13项措施激励一线工作者

近日,西城区出台13项措施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包括优先保障防控物资,提高一线考核奖励指标比例,对表现突出、勇敢担当的工作人员大胆使用、优先选拔等。

这13项措施由西城区委组织部和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制定。措施规定,要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妥善解决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问题。帮助解决一线人员家庭实际困难,家中老人可申请优先入住区养老服务机构。

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建立工伤认定及待遇支付绿色通道;对罹患疾病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补助和抚恤。在治疗和休养期间,按医疗期有关待遇执行,不计入病假时间,年度考核按正常对待。

对防控一线工作单位和工作人员的激励体现在优先选拔任用、提高中高级职称评聘比例、提高一线考核奖励指标比例等多个方面。例如措施规定,要加大对一线党员干部的考察识别,对表现突出、勇于担当的大胆使用,优先提拔。对特别优秀或因工作特殊需要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

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社区干部,在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专项招聘中,可以适当突破年龄、学历、受奖等条件限制。受到区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其中特别优秀的,经有关部门批准,可直接考核录用。

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相关人员,给予每人每天300元补助;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每人每天200元补助。对在疫情防治中承担重要职能、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一次性核增当年绩效工资总量;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志愿者适当发放补贴等。

同时措施还包括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对为防止疫情蔓延,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破除障碍,但因形势严峻、问题复杂等原因,工作出现一定失误的,应予容错免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