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自驾3000公里 北京有家企业捐赠最新诊断设备上“疫”线

2020-02-22 16:05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2月18日清晨,当最后一批便携式人工智能诊断设备调试好,送到当阳市人民医院交接人手上后,李彬和同事长舒了口气,至此,他们圆满完成了20套设备的捐赠,捐赠总价值50多万元。

2月14日,北京医联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彬,通过朋友得知武汉十几家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医疗设备告急。李彬决定将公司研发的便携式人工智能心电图机和诊断系统捐赠给前线医院。2月15日,在温泉镇工商联的帮助下,李彬向政府报备复工申请,紧急召回观察期满的员工进行设备系统调试和打包。

据李彬介绍,看到前方医护人员不仅承受着巨大的工作负荷,还要冒着很高的感染风险,他的心里非常着急。他公司的设备和诊断系统,体积小,护士可以随身携带。系统能在15秒内作出心脏诊断,为医生救治病人节省时间;医护人员在救治重症病人时,可使用超长心电导联线,实现医患间距1米的较安全距离。李彬说:“雷神山医院有5000多位患者,中南医院有3000左右患者,医务人员压力太大了!希望我们的设备能帮助他们救治更多病患,同时也能为他们增加一个保护屏障。”

2月16日,李彬和同事带好捐赠设备奔赴武汉。当天23:00,李彬把5套“十二导联便携式心电图机”和5套心电导线送到武汉中南医院,并对医护人员进行设备使用培训;第二天一早,他们把另外5套设备和导线送到雷神山医院,调试好设备、完成了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已是下午两点钟,还未来得及吃口饭,李彬就接到武汉中心医院的电话,急诊科急需智能心电机。挂了电话,李彬和同事先后奔向中心医院急诊科和分院区,一直忙碌到晚上。2月18号一早,李彬来到当阳人民医院,完成了最后五套设备和导线的捐赠、培训。当问他辛不辛苦时,李彬笑着回答:“确实是马不停蹄,我们出发时准备了两箱泡面,忙起来也没顾上吃,一心想让医护人员赶快用上设备救人。”

2月18日晚,李彬和同事返回北京,在温泉镇工商联的指导下,在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观察。他说:“我们从重点疫区返回,还是密切接触者,要按规定观察14天。但是我觉得非常值得!这次捐赠行动,让我们亲眼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他们真的太累了!能为他们帮上一点点忙,给他们哪怕多一点点防护,我觉得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上游企业还未完全复工,生产进度受限,目前只能将现有的设备捐赠出去,后续我们还会安排生产,准备继续支援浙大医院等定点医院。”

通过这次捐赠行动,李彬也深受启发,他说:“在一线,我们看到许多正在使用的诊疗设备,其中的一部分其实是可以小型化、智能化的,尤其在这种疫情大面积爆发的情况下,体外诊断设备可以减少医务人员的体能消耗,给予他们更多的安全防护。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也能让这些诊断设备更好服务基层,让身边的人,地区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智能化、小型化诊疗设备的便捷服务。”

据悉,北京医联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位于海淀区温泉镇,致力于便携式应急医疗诊断设备的研发和服务。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严格落实温泉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在镇工商联的辅助下,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