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生病不敢去医院?大兴推出“送医到村”服务

2020-02-23 13:29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生病不敢去医院?大兴推出“送医到村”服务

2月20日,大兴区长子营镇靳七营村来了一台医疗巡诊车,来自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给村民送来了体温检测、慢病诊疗、疫情防控等医疗服务,让村民在特殊时期也不耽误看病。据介绍,这台巡诊车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节流动巡诊工作安排,有望走遍全镇所有村庄,提供“送医到村”服务。

巡诊队共四人,其中两名医生、两名护士。巡诊车如同一家“流动医院”,配备了便携彩超,全自动三分类血球分析仪、尿分析仪、心电图机、除颤监护仪等设备。

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很多村民开始害怕去医院,有病不敢医、有病不能医。长子营镇中心卫生院随即启动“流动医疗巡诊”服务,为有服务需求的群众“送医到村”。群众在村口就能享受到医院同等服务,还支持实时刷卡结算,非常便利。

听说卫生院的流动医疗车要到村里来,一大早,申艳丽老人就在村口张望着。她身患血压高好多年,药一直没断过,可疫情突发,响应国家号召,已经近一个月没出门了,生活物资都很充足,只是降压药眼看就要吃完。

像申艳丽这样的村民在村子里还有不少,特殊时期,大家都戴着口罩,也没怎么闲聊,自觉排在流动医疗车前的一米线上,认真地等待。“服务太及时、太贴心了!”村民们喜出望外。

帮村民测体温、量血压、开药方、宣传防疫知识……不断有村民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开,也不断有新的面孔参与到看病队伍中来,短短半天时间,这支流动医疗巡诊就开了一百多个药方。这些药方会同步回传到医院药房进行配药,然后通过快递的形式免费送到村口,再由村里的计生专干送货上门。每个药品包里都有一张全科医生名片,方便百姓随时咨询。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