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区30多名白衣天使义务献血

2020-02-23 14: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丰台区30多名白衣天使义务献血

2月23日上午8时30分,一辆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采血车缓缓驶进位于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这家医院的30多名“白衣天使”将义务献血,用滚烫的热血助力抗击疫情,救治更多的病人。

记者在医院一层看到,医院专门腾出2个大厅用于监测和采血,所有区域都经过医疗标准的消毒,并拉开人与人的间隔,监测区一人一桌,采血大厅只安排两个采血点位,确保献血人员安全。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北京市也出现临床用血紧张,各大媒体纷纷呼吁广大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献血,为生命“加油”。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保障患者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嘉禾妇儿医院的党员志愿先锋队在院内发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号召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报名。

“我们将这个情况与丰台区献血办进行了沟通,丰台区为我们协调了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上门采血。”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大鹏介绍说,这种模式更让许多医务人员取消了顾虑,不用耽误正常的诊疗工作,报名更积极了,截至昨晚有40多人报名,而医院目前在岗的人员仅有100多人。“我们希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主动走上献血车,伸出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来自医院药房的王岩今年27岁,是第一次献血。他告诉记者,从小就轻度晕针,不管是打针、验血,只要针头一扎上就冒汗,所以一直没敢献血。可是,这次他毅然报名。献完200毫升热血,擦掉了满头的汗,在同事的陪同下王岩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稍事休息就投入到工作中。月子中心的护士刘姝含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了。她觉得这次献血最有荣誉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义务献血中,共克时艰。来自韩国的美容科大夫蔡圣民也主动报名参加献血。他说:“我在中国学习工作了很多年,我有很多中国的朋友,我爱中国,希望尽我的力量帮助中国人民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