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这场战役,我们不会输

2020-02-23 18:0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正式打响,东风乡东润枫景社区党委一直在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坚持党建引领,做人民的公仆,全力应对,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守护社区的一方平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社区36栋楼宇与3个院落、50余家辖区单位形成保护膜,让社区居民在这保护膜内一如既往的安居乐业。

5

6

加强返京人员管理与服务,成立“疫”先锋居家观察服务队,做到两手抓两手管

随着复工期的到来,返京人员陆续到京,按照有关规定,所有返京人员均应居家观察14天才能正常出入小区,但是不能出屋,返京人员的日常需求也成了燃煤之需,社区党委又及时成立了由双报到党员组成的“疫”先锋居家观察服务队,队里的每一名成员平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下班回家吃口饭就到社区的岗亭进行出入人员核查及返京人员排查工作,利用社区自制小程序和“京心相助”服务系统为居民建立管理台账,签订责任书,保障管理服务两不误。

周末还为社区居家观察人员进行送菜、送快递、倒垃圾等居家服务,并为无物业的老旧楼宇进行每日清洁与消毒。社区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用临危不惧的态度托起责任与担当,展示着新时代党员的誓言——我是党员我先行! 

7

8

9

建立“户户建堡垒,人人当哨兵”制度,保家园平安

在社区的大家庭中,只有人人平安,户户坚固,才能形成一个个坚不可摧的堡垒,才能让保护膜永不过期。为此,东润枫景社区招募热心居民做楼长、层长,建立相应制度,互相监督,互相关怀,保卫自己所在楼宇的应观察尽观察,不漏登不错登每一名返京人员,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档。

10

11

12

13

14

提供个性服务,暖人心得民心

因疫情的到来很多居民不能外出,所以网购成了多数人的选择,快递堆积在小区入口处,既不卫生,又不便于寻找,容易造成居民的聚集,社区党委联系物业进行了协商,东风物业自制了快递展柜,金地物业联系了每日优鲜公司,最终每日优鲜公司为社区配备了快递柜,又按楼进行了划分,保障快递卫生、整齐,居民拿取便利。每天早8点至晚10点志愿者、双报到党员都会准时在小区入口处对返京人员进行排查,时间长天气冷又要说很多话,社区党委联系辖区单位配备了饮水机,解决了志愿者们的困扰。

15

16

严格管控辖区单位,落实四个“坚决杜绝”

为了建立社区健康环境,社区党委加强管控辖区单位,要求一要坚决杜绝重点疫区返京人员情况的漏报、瞒报及失管、失控;二要坚决杜绝疫情通过辖区内各种场所传播扩散;三要坚决杜绝辖区单位员工间爆发感染;四要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手段操作不规范的情况。

17

18

19

20

工作人员严格自防自护,为己为家为居民

社区的每一名社工每天都要接触不同的人员,随着返京人员的大量回京,层出不穷的新鲜问题接踵而来,社工一面要站岗巡查,守住社区的大门,一面要接待每一名返京人员,做好返京人员的各项管理与服务,还要解决因疫情随之而来的突发问题。可想而知,如果防范不利,社工将成为最大的传染源,因此,东润枫景社区党委要求加强社工的自身防护,每天必须测量体温,公共区域必须每4小时消毒一次,进出必须进行消毒,带着口罩、手套、护目镜工作成了铁的纪律,是保护自身的防护服,也是为居民服务的保护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声使命召唤,我们奋勇向前;一个期待的眼神,我们义不容辞;我们手挽手,肩并肩,万众一心,共同抗“疫”,这场战“疫”必将胜利,让我们共同走向春暖花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