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慈善义工向疫情打出组合拳

2020-02-24 13:2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措并举,时刻关注疫情下的各种社会问题,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功能,建立与社会各界联动机制,除保卫社区、线上咨询、监督巡查等志愿服务外,还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对机关、企业、社区医院、公交场所等公共区域防疫消杀志愿服务活动。

为复工路保驾护航

近日,各单位复工在即,为保障各单位复工的安全性,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大兴分会更加忙碌了起来,携手雨林春天环境科技公司多日奔波,为很多复工机关、企业提供公益消毒杀菌服务。

下午四点,是百利威物流公司职工下班时间,也是大兴分会专业消杀队伍上场的时间,虽然消杀采用的都是先进材料,消杀完当即就可进入,但是考虑到不影响企业正常运转,消杀队伍多数会选择在企业下班后再开始。

“虽然使用的都是美国先进的设备,但是十多斤的重量,一场下来也是累的够呛。”春林(化名)擦着满头的汗水说道。由于消杀需要专业的人员,所以每场消杀配备的人员有限,个人的服务时间就拉的很长,对于面积大的一些企业,一场消杀可能会持续到半夜。即使是这样,大家为了能为防疫工作出把力,还是积极参与。大兴分会负责人张松江表示:“接下来还会根据社会需求,继续提供相关服务,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助力社区医院,补充后备力量

“节前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每天三班倒,配合社区在街道、小区、村口做体温筛查和消毒。”正在给社区医院扶手消毒的李赫珍(代名)说道。

为了让社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一线更加放心的战疫,联合会所属德真慈善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驻扎在了社区医院的防疫战场,通过严格筛选和培训,组织专业队伍,支援社区医院的排查消杀工作,定期对社区医院的室外、门口、扶手等地方进行消毒。

星际战士穿越消杀一线

“郭队长别睡啦,赶紧起来吃饭!”蓝天救援队的外卖终于到了,在结束上一场任务到等待送餐的这几分钟,队员们已经坐在各地休息,郭队长更是在纸箱上睡着了。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让身形高大的郭队长也深感疲惫。

“大家抓紧时间吃饭,吃完还得转战宋家庄地铁呢”。在防疫消杀的这段时间,对于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来说每天都是在奔跑,为了一天内完成更多场所的消杀,各地队员都是天亮出门,半夜回家。几十斤的消毒装备一背就是一天,汗水一遍一遍的浸透全身。

“队长透明胶带呢?我这防护服又破了,我还得粘一下,注意一下形象。”队员木头(代名)扒拉了几口已经凉透的快餐,第一时间就是要修补防护服。由于物资匮乏,队员们轻易不会随意换新的防护服,但是巨大的工作量,对于一次性防护服的磨损是无法避免的。

当问到队员这段时间最难忘的一件事的时候,郭老师哽咽道“有时候我不想回味过去的那些天,挺心酸的,因为我们这些队员都是用生命在向疫情挑战。”

作为公共区域消杀的志愿者,不但要有专业素质,更要有很大的勇气,虽然他们不同于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面对面的与病毒作战,但对于公共区域消杀的队员来说,在人流量大的公共空间开展消杀防疫工作,更像是在打一场敌暗我明的战“疫”。为了守护我们安宁的家园,全力冲向防疫第一线。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