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战“疫”之声开播!

2020-02-24 13:39 千龙网

点击听:”战“疫”之声广播节选01来自北京监狱与戒毒00:0006:55

千龙网讯  “大家好。欢迎收听北京市良乡监狱战‘疫’之声节目,我是教育改造科何警官。今天,和大家一起聊聊新冠肺炎的防护小常识。近日,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北京市房山区良乡监狱广播站“战疫之声”在“政治改造夜讲堂”时段开播。

据了解,“战疫之声”专栏设置了最新疫情通报、防控热点关注、普通人的动人故事三个栏目。

当谈到开设专栏的初衷时,主播民警何春艳说:“作为一名经历过2003年非典封闭监狱的老民警,我一直在思考怎么才能发挥电台有声教育的作用,帮助一线民警减轻封闭期间的教育工作的压力,因此我想到创建一个电台防疫专栏节目,将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情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加以讲解。由于借调到单位防疫办,没有在隔离区内,所以我只能把所有设备拿回家录制。特殊时期,在家办公也是一种时尚。”

作为良乡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品牌栏目,启航广播电台一直致力于探索罪犯教育改造的新手段、新途径,通过音频教育节目将罪犯的碎片化时间进行整合并加以利用,减少罪犯聚集的同时,扩充有效教育时长。

节目播出后,罪犯赵某深有感触,他说:“何警官的播讲娓娓道来,传递了信息、传达了关怀,不仅有知识性、指导性,还带给我们鼓舞和激励,像一股清泉流入心底,期待下一期尽早播出。”罪犯李某听了节目后给家里打电话时说:“你们要听政府的话不要外出了,外面拿回来的东西记得用酒精消毒……”;还有一名罪犯找到民警说:“听何警官说,社会各界都在捐款、捐物,我们能捐吗?……”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良乡监狱对罪犯常规教育安排进行及时调整,结合疫情防控组织罪犯开展“五大改造”教育读本学习,强化认罪悔罪、思想道德教育;制作专题片,介绍疫情防控形势,宣传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培养罪犯爱国情怀......

据了解,这一项项工作背后,是首都监狱戒毒民警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是大家“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用他们的话说,不管是监区里还是监区外,是封闭执勤还是在家备勤,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抗疫之战,必胜!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