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探访“一米线”:人均2平方米 超市限流防扎堆儿

2020-02-27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商务局发布紧急通知 记者探访“一米线”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但一些市民的警惕性正在放松。针对部分市民的扎堆儿购物现象,北京市商务局2月26日发布“防止超市人员聚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超市要严格按照人均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的规定,核定最大客容量并设专人进行管理。在称重、收银等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要安排专人进行疏导;人员较多时要多设称重点,打开全部收银通道。

记者26日探访发现,部分超市已采取限流措施,店内画出了“一米线”。业内人士呼吁,在政府、企业加强防控措施的同时,外出购物的市民也应自觉配合,让“一米线”成为“文明线”。

2月26日下午,正值购物高峰,位于东城区南小市口的志广果蔬门店外排起十几人的队伍,每人之间保持着约一米的间距,两名工作人员在店外维持秩序。店门口摆出的海报提示顾客,这家店最多同时进20人,进店需佩戴口罩,接受工作人员测温,并自觉间隔一米按顺序进入超市购物。走进店里,地板上铺设了一条条“一米线”,提醒顾客在果蔬区、称重台、收银处等容易扎堆儿的地方保持间距。

“虽然在门外空地上等的时间长了些,但特殊时期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作为老顾客,杨先生对限流措施表示支持,他说,平时购物也会在超市里排队称重、结账,现在把部分等候时间转移到店外,在店内的时间就相应缩短了。志广果蔬总经理吴志广介绍,以南小市口店为例,这家店面积约1300平方米,日客流约2000到3000人,如果不加以引导,很容易造成扎堆儿购物。目前,公司在京300多家门店都采取限流措施,并画出“一米线”,减少扎堆儿购物现象。

在永定路上的超市发门店,店里也随处可见“一米线”标识,收银台前设置了预约等候点,提醒顾客排队收银时保持距离,由于称重台旁画出了一条条醒目的“一米线”,不少顾客自觉地站在两条线中间排队等候。在人员容易聚集的熟食区,橱窗上也贴出了排队间隔一米的提示。店里还不时通过广播提醒顾客自觉遵守“一米线”。超市发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发对所有门店都采取了这样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对顾客进行限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峥-工商西城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