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全市公园景区将限流 客流达往年同期40%

2020-02-29 01: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 客流达往年同期40% 全市公园景区将限流

记者2月27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全市公园风景区将采取限流等措施,保证园内游客量控制在往年同期的40%以内。同时,提醒入园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把“一米线”规则升级为规定动作。

1月下旬以来,按照统一部署,全市公园风景区已经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所有大型活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客流量持续在低位运行,市民游园平稳有序。为应对近期市民出游量的增长,全市公园风景区把做好疫情防控当作首要任务,通过升级购票方式、加强门区接待、园内疏导和协调交通等措施,持续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不放松。

据悉,全市公园景区将进一步开展信息化建设,有条件的公园将推出二维码或预约购票等非接触购票方式,现场售票窗口也将做好定期消毒和隔离防护。各公园景区游客接待从严管理,积极联系属地公安部门维护好门区秩序。除体温检测、门区设施定期消毒等措施外,还将积极提醒入园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把“一米线”规则升级为规定动作。各公园景区将继续对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时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各公园还将加强停车引导,通过设置交费二维码,鼓励停车游客提前电子缴费,避免排队拥堵。

为进一步做好客流管控,各公园将与属地公安交管部门进行联动,实施远端游客疏导,同时与属地宣传部门进行联动,及时发布游客流量信息,通过完善的公园游客数量管控预案,采取限流等措施,保证园内游客量控制在往年同期的40%以内。市园林绿化局已经成立专班,并要求各级园林绿化部门加强对小微绿地、休闲公园、郊野公园等公园绿地卫生保洁和消毒。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游客,及时掌握出行信息,错峰出行。在公园景区游览时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不聚集、不扎堆儿,避免在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关注景区内提示信息,配合疏导,有序游园。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