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武汉游客在京确诊 医护尽展“北京温度”

2020-03-05 01: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武汉游客在京确诊 医护尽展“北京温度”

春节前,来自湖北武汉的景先生一家六口来京旅行,其中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入院治疗。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海淀区第一批输入型病例,景先生9个月的小女儿成为北京市年龄最小的患者。经过精心治疗与医学观察后,景先生一家如今已经痊愈。海淀区用实际行动让湖北游客感受到“北京温度”。

1月20日,景先生一家六口从湖北来京旅游,入住海淀区某酒店。20日晚11点,景先生有发烧症状,前往北医三院就医,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即转送至302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海淀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景先生一家居住酒店成为防控疫情最前线。

海淀区文旅局作出决定,景先生一家所在的酒店12层做整层隔离,并搬离11层和13层房客,与酒店建立无缝沟通机制;中关村医院对5位密切接触人员做24小时健康监测和一对一心理疏导;海淀区疾控中心采集5位密接者的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非常时期,一场争分夺秒的多部门协同作战有序展开。

紧接着,景先生的妻子、大女儿、9个月的小女儿先后确诊,被送往地坛医院治疗。景先生的母亲在海淀医院接受检查后回到酒店,照看十岁的孙子。此时,一家人分散在三个地方,这让景先生和妻子很忧心。“就剩老人和孩子在酒店,一开始挺担心的,多亏有了王大夫!”3月4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视频连线景先生一家,景先生的妻子激动地说。她提到的王大夫,是中关村医院预防保健科计免组组长王磊。景先生确诊后,由王磊每天为老人、孩子进行检查和隔离消毒。“今天孩子和老人状态都很好,家里有啥需求和困难,我们都会尽全力解决。为了让景先生夫妇放心,王磊每次给孩子检查完身体,都会和他们沟通孩子的状况,安抚焦急情绪。

2月上旬,景先生及其家人先后出院,一家六口入住海淀区医学观察中心。医务人员细致入微,坚持每日测体温、消毒、问诊等;后勤人员根据年龄特点提供一日三餐服务。直至2月底,结束医学观察的景先生一家人痊愈出院。“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和家人的救治和照顾,等疫情结束了,欢迎你们去武汉玩儿啊!”3月4日上午,通过视频连线,景先生的妻子第一次见到了脱下防护服的王磊医生,向他郑重发出邀请。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