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开展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督查

2020-03-06 17:4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记者6日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月29日至3月6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督查组成员对全市16个区、360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组织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采取包干负责、现场检查、线上访问、持续跟踪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检查技能培训机构培训场所防疫情况、教职员工管理、学员管理等,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截至3月6日,已检查200家培训机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会议强调的工作要求,落实“四方责任”要求,下发了《北京市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指引》及有关内容的补充通知。成立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市技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全面督查。

通过督查情况反馈,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部门严格落实辖区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课程和集体活动的要求,并指导所辖培训机构建立了完善的防控工作制度。各培训机构重点加强了对人员和培训场所的监测管理,做到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建立台账、每日报告,动态掌握各类人员在京、返京情况;做到培训场所严密防控,复工的机构严格执行进门体温检查和人员出入登记、场所定时通风消毒措施、积极准备防控物资,未复工的机构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良好。

其中,昌平区重点检查学校进出登记、教职工体温检测监测记录、返京人员管理情况,及时了解培训机构遇到的困难。大兴区、丰台区首先出台措施鼓励和支持培训机构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密云区指导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互联网、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培训,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环境,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通过检查发现,当前培训机构返京复工人流加大,有个别培训机构对返京隔离人员管控不严,有2人存在未完成隔离观察期再次出京的问题;还存在培训机构复工场所人员密度、就餐等防控隐患的问题;有的培训机构公示信息中存在地址、电话信息不准确详实的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建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项要求的检查落实。

下一步,督查组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追踪核查,督促各区、技能培训机构尽快解决。各督查小组将持续追踪督查,督促各区局职建部门切实履行机构管理责任,全面查找防控工作流程中的漏洞,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死角;督促各技能培训机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及时研究复工前后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到岗员工身体健康、做到“零感染”。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