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疫线:母子齐上阵 抗“疫”当先锋

2020-03-06 19:07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妈,今天晚上我不回家了,”“好的,注意安全!”

疫情期间,这是李永红和儿子刘阳几乎每天都要进行的对话。李永红是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城管执法队党支部书记、副队长,儿子刘阳是朝阳区亚运村大队小分队警区的一名交警,近一个月来,母子二人分别在各自岗位上抗击疫情,加班加点都是平常的事儿。

微信图片_20200306190944

太阳宫执法队是地区重要的行政执法部门,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任务。春节期间,执法队全体在京人员集体停休,李永红带领全体队员主动到岗,响应地区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下沉到芍药居一、二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每天一大早,各位队员便来到社区报到,跟随社工们一起在小区门口“设岗查温”,严格落实疫情期间进入小区人员必须接受体温监测的工作要求,对返京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的告知;或者走街串巷,对社区里的各个企业商户挨家挨户进行人员信息摸查登记,开展防疫宣传和检查工作。

除了安排好执法队员的工作,李永红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太阳宫社区的“双报到”党员。疫情期间,她一直与太阳宫社区书记沟通联系,了解社区需求。听说社区一些无物业小区存在人员紧张的情况,她与领导沟通后,协调太阳宫执法队的备勤保安去支援社区,协助社工开展工作。每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她也会主动到社区去搭把手。同时,李永红也十分关心备勤保安的情况,为他们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协调在社区轮岗保安的餐饮问题,确保他们能吃上热乎饭、暖心餐。

疫情期间,让李永红特别牵挂的儿子,却不能经常见面了。当一名人民警察是刘阳从小的梦想,而他的梦想成真后,李永红常常教导刘阳,要刻苦钻研、严格执法、恪尽职守、积极上进,要时刻铭记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疫情期间,想起母亲的教诲,刘阳主动向领导提交了请战书,要求要疫情防护的一线去工作。领导便将他安排到辖区的安贞医院和战略支援部队医学中心周边,持续开展医院周边交通秩序疏导整治和外埠车辆的筛查工作。为了照顾一起工作的老同志,刘阳还主动要求值夜班,经常不回家就住在备勤室,于是就有了开篇时母子的对话。

微信图片_20200306191115

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深入,太阳宫地区城管队承担的各类防疫检查工作也接踵而至。“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全地区各单位应查尽查、商务楼宇集中检查工作、“六小门店”“七小场所”检查工作等等,执法队员们从最初配合社区工作转变到主动挑大梁,开展各项督查检查工作。

此时,作为执法队内勤主要负责人,李永红要扮演好“信息箱、传声筒”的角色,做到上传下达,内外畅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太阳宫执法队内部以及与上级和其他联动部门科室之间的信息畅通,沟通快捷。同时,为了队员的身体健康,尤其是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李永红积极向各方协调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目镜、84消毒液和酒精等防护物品,分门别类定时配发,保障执法队员外出执勤的防护安全。为了减轻队员们的工作压力,李永红还经常主动外出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告示,给企业商户们做防疫宣传。

李队长特别关心队内同事,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她都是队里人人夸赞的热心大姐。2月27日吃早餐时,李永红发现队内一位女同事脸色不太好,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劳累引起身体不适,但她手里配合区发改委检查商务楼宇的工作还没完成,还想坚持完成后再去休息。听完之后,李永红既欣慰又心疼,欣慰的是同事一直坚持,但又特别心疼她。想到这里,李永红当即要求女同事停止工作好好休息,检查的工作由她来暂时接替。她和女同事详细交接了工作,随后便起身前往检查地点开展督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6191134

虽然工作忙忙碌碌,但儿子的成长让她格外欣慰。疫情期间,刘阳和他的同事一直坚守在医院周边,对进出医院车辆内的人员监测体温,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出入,保障医院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畅通市民看病就医的“绿色生命通道”。在疫情期间刘阳共录入违法停车1100余笔,在执勤工作的同时,他为市民提供热情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赞誉。他还被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朝阳交通支队作为青年榜样进行宣传。

疫情期间,太阳宫地区还有许多像李永红和刘阳这样的家庭,全家齐上阵,当先锋,共同为抗击疫情默默值守,无私奉献。(记者 刘美君)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