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累计劝离2500名未佩戴口罩乘客

2020-03-11 23:12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地铁累计劝离2500名未佩戴口罩乘客

疫情期间,戴口罩是保证乘车安全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北京地铁也一直对未戴口罩乘客进行劝离。3月11日,北京地铁公司发布统计数据,自疫情开始以来,北京地铁共计制止劝阻未戴口罩乘客近2500起。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地铁公司在所辖线路充分利用广播、张贴宣传提示、专人提醒等方式,向广大进站乘客反复宣传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发现未佩戴口罩乘客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拦截,对未戴口罩乘客北京地铁将进行劝离,对于不听劝阻闯站的乘客将再次拦截并报警。列车乘务管理员加强巡视,如发现车厢内摘掉口罩的乘客将对其进行提示,不听劝阻者将进行报警处理。

【案例1】

2020年2月19日一乘客从奥林匹克公园站B口进站,该名乘客将口罩拉至下巴处,未覆盖口鼻,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进站,该名乘客不听劝阻强行进站,工作人员立即继续劝阻,该名乘客情绪较为激动,把口罩摘掉扔在地下并大呼:我没病,我是健康的,为什么非要让我戴口罩。随后直往站内闯,安检员和值班站长在进站闸机口将其拦下,随后工作人员报警,民警到来后询问基本情况,并教育进入公共区域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后该名乘客意识到错误,佩戴好口罩后进站乘车。

【案例2】

2020年3月9日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站A口一乘客未佩戴口罩进站,安检工作人员进行阻拦,乘客后将口袋里的口罩拿出佩戴,进站乘车。

【案例3】

2020年2月26日双桥西厅安检点,值班站长和安检员共同拦截一名进站未佩戴口罩乘客,经劝阻后该乘客离开车站。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