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条路,一群人,一心同体守护首都“南大门”——记录疫情下的849路

2020-03-12 17:3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312173101

千龙网讯  2020年新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打破了原本美好的生活。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大局下,涌现出很多始终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和“真心英雄”。在北京大兴区榆垡有这样一条线路和一群人,从疫情初期到肆意蔓延始终能看到他们运营载客的身影,始终能看到他们坚守在首都的“南大门”,守护着乘客的出行。这就是北京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第十车队849线路。

客五分公司第十车队所辖线路均为北京南部远郊、跨河北省线路。在疫情初期,为配合河北省防控工作的开展,第十车队除849路以外,车队其余线路都暂停运营。唯一运营的849路也从始发站的固安西站改为大兴区榆昌路的区间车。就这样,露天的站牌成了临时调度室;运营的车辆成了驾驶员和乘务员的休息室;半路接车、风餐露宿、喝不上热水、上不了厕所的问题更是接踵而来,但是驾驶员和乘务员克服问题和困难依然选择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随着疫情的深入发展,河北固安为能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小区和村委会都纷纷实行了封闭管理。而大部分驾驶员和乘务员的家都居住在河北固安。这就意味着驾驶员和乘务员一旦回家,就不能及时的回到工作岗位。为了能坚持在运营一线,很多驾驶员和乘务员毅然选择在车队场站住宿,连续半个月吃住在车队,不曾回过家。那个魂牵梦绕的温暖之地,是他们做梦都想回到的地方。

3月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期,由于大部分企业、工厂的复工,849路的必经之地-固安检查站和大兴区河沿检查站严重堵车,虽然相差短短5公里路程,但是却要花上个把小时才能通过。这就意味着早上5点的首班车,驾驶员和乘务员凌晨1点多就要出发去榆昌路。堵车最严重的时候,乘务员干脆从固安检查站步行到始发站大兴区榆昌路,相距7公里的路程他们却不知疲倦的前行着。

听闻849路的驾驶员和乘务员在那么辛苦的条件下却依旧积极参与运营任务,其他线路的驾驶员深受感动,为了让849路运营的驾驶员得到更好的休息,他们主动请缨愿意在凌晨5点之前替849路的驾驶员把运营车辆送到始发站大兴区榆昌路。并且许下承诺-不计报酬,不论困难,保证完成任务!就这样22位其他线路的驾驶员加入了849路的“送车”大军中。凌晨1点,他们陆陆续续地驾驶运营车辆开往榆昌路,往返于两个检查站之间,开始了他们的堵车征程。面对这样的艰苦,他们丝毫没有怨言,始终日复一日的完成送车任务。

从选择到坚守,他们跨越5公里的距离,只因始终牢记作为公交人的责任。

从黑暗到黎明,他们跨越两个检查站的距离,只为完成作为公交人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312173046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