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疫线:你是个好心人

2020-03-13 16:0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早春三月,北京市民贺妈妈望着手中新鲜的蔬菜,品尝着鲜香的蒜拌蒿子杆,自言自语的说:“小刘,是个好心人啊!”

贺妈妈的孩子脑瘫中风成为植物人在医院住院,因为疫情不能探视,心情异常烦躁。身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风之彩分会会长的刘慧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隔三岔五的为贺妈妈等高龄老人送菜,同时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人带来温暖的问候,缓解了老人的焦躁情绪。

自疫情发生以来,风之彩分会的队员们响应联合会号召,配合社区,就地开展防疫工作。除了日常的社区联防排查消杀等,帮助社区的困难群众,也成为了他们工作的重点之一。由于疫情带来的不便,风之彩分会的队员们开启了代买帮送的服务,有效的缓解了社区困难群众生活不便的问题。更为了寻找便宜新鲜的蔬菜,跑到蔬菜基地等源头对接蔬菜配送。

他们的大爱之心也深深地感染了蔬菜基地的老板,泽普蔬菜农业基地和公益一亩地蔬菜基地等纷纷捐出整棚的新鲜蔬菜,交于风之彩分会,让他们送到防疫一线、困难群众的手里,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春的气息,温暖着防疫路上的每一个人。

3月初,天气依旧寒冷,风之彩分会的队员们却整装上阵,开启了菜农收割模式。天不亮队员们便出发,到蔬菜基地集合。两三人一组,一边收割,一边将收割好的蔬菜捆成一捆捆,或车推或手抱,往返多次,才将所有的蔬菜运出大棚。

一上午的忙碌顾不得休息,下午便将一捆捆鲜嫩饱满、水分充足的新鲜蔬菜及时送到防疫一线和困难群众手里。截至目前,风之彩分会已经共收割6个蒿子杆大棚和2个菠菜大棚的上万斤蔬菜,并将温暖的关怀送到了迎风百合党支部、万宁桥社区、丁家洼社区、周口店、良乡西潞街道、燕华公司、刘家窑社区物业、德宝会议中心、星城分院、稻香村、燕山石化巡线工程车、卡口协管的防疫一线和防疫执勤人员、以及高龄困难家庭,尽万人受益。

据了解,自1月23日以来,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风之彩分会已经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坚持了整整50天。50天坚持在社区防疫一线,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登记盘查,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严把出入关,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坚固屏障。50天坚持每天2次在电梯按钮、门把手、楼道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自觉肩负起守护美丽家园的责任。50天坚持为不方便下楼的邻里打水、购买日用品、开展将垃圾带下楼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充当起居民生活保障的“服务员”。(记者 刘美君)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