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张回国机票18万?海外疫情告急! 我国下阶段面临怎样的管控输入风险?

2020-03-16 10:18 千龙网

世界卫生组织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2469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0时(北京时间15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955例,达到7246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33例,达到2531例。

随着疫情蔓延,各国推出了不同的防控措施,在此背景下,不少华人选择返回国内,多个国家的回国机票价格飙升到数万元,但乘客仍然难求一张直飞机票。

海外疫情告急:已无直飞航班,公务舱价格5万左右

此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多条国际直飞航线已经暂时停飞。目前,从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回国,大多为外国航司执飞,需要转机一到两次,而且票价已经飙升至高位,部分航班的机票已经售空。

截至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4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上升至21157例。第三方数据平台显示,意大利现存确诊病例是欧洲各国中最多的。

记者注意到,从意大利罗马、米兰等地回国的机票,虽然需要经停德国慕尼黑或日本东京进行中转,但票价基本上都涨到了2万元以上,而且所剩不多。以3月17日米兰=上海的部分航班为例,仅剩下4张机票。

11

除了意大利外,英国政府在3月12日宣布疫情应对措施从“遏制”阶段入“延缓”阶段。随后,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关于“群体免疫”的论述,遭到世卫组织与科学家们的质疑。

记者通过第三方平台观察发现,目前从英国回国的航班多由外国航司执飞,而且需要在阿布扎比或日本东京等地进行转机,票价多在15000元以上,甚至出现了超过5万元的机票。

22

据飞友科技Airsavvi提供的数据,截至3月15日00:00,意大利累计确诊21157人,往返内地执行航班量为2班,执行率为18.18%;英国累计确诊1140人,往返内地执行航班量为9班,执行率为32.14%;西班牙累计确诊5232人,往返内地执行航班量为4班,执行率为44.44%;韩国往返内地执行航班量为32班,执行率9.07%。

飞友科技Airsavvi数据显示,重点疫情国家/地区(韩国、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航班在首都机场进港国际/地区航班量为8班,占进港国际/地区航班比例25%;上海虹桥机场的重点疫情国家/地区航班量为1班,占比14%;浦东机场重点疫情国家/地区航班量为4班,占比9%。

疫情下的包机业务:包机从伦敦到上海,每个座位售价18万元起

近日有一张传遍朋友圈的海报显示:一架从伦敦经停日内瓦飞上海的航班将于3月18日执飞,航班共有40个座位,每个座位售价18万元起。

77

14日晚间,有消息称这班公务包机的航班在放出售票后的短短两小时内就售罄,据记者从运营方金鹿公务了解到的消息,目前这架公务机的确已经收到了100多个预订需求,主要来自伦敦。

3月13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根据很多专业机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还是要尽量减少大规模的聚集和长途旅行,因为长途旅行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所以希望在美国的侨胞、留学生要仔细权衡利弊,尽量规避风险。

3月15日,记者从金鹿公务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事属实。据其介绍,该趟公务机的机票价格最近确实有所上涨,但本身就比较贵。目前,这趟计划于3月18日出行的航班预订人数已经超员,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开下一趟。

全球疫情今夏能结束吗?专家给出最新答复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3月15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发文称,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但是现在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后续我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公众号“华山感染”消息称,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原本以为中国控制良好,世界也会同步控制,像新加坡、日本以及韩国等东亚国家都做的非常好。但是现在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后续我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如果意大利和伊朗的疫情继续向纵深演化,那么新冠的跨年度疫情风险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北京升级防控措施:境外进京人员需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此外,1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回国人员更安全、家人更放心。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费用需要自理。

首都机场所有入境航班停靠处置专区,释疑旅客七类疑问

释疑1:

首都机场处置专区在哪儿?

位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D区(简称T3-D),该区域集中接收全部国际及地区进港航班,分区分类、精准实施旅客和行李的集中转运。

T3-D三层作为旅客进港区,设有留观区域;T3-D二层为旅客中转区,设有休息区域;T3-D一层为出入境手续办理和安检区域。

释疑2:

非中转旅客抵达T3-D后,是否需要统一前往新国展旅客接驳区?

所有入境旅客经由海关进行测温等检疫排查,边检办理入境手续,非中转旅客在专属休息区等候摆渡车前往新国展旅客接驳区。

释疑3:

当日中转旅客是否需要统一前往新国展旅客接驳区?

这部分旅客无需前往新国展。当日中转的旅客在办理完中转手续后,再前往专属休息区候机。该区域就位于T3-D。

这部分旅客在处置专区办理中转手续后,会有专用车辆直接将旅客送至后续航班登机。

释疑4:

转乘次日出港航班的中转旅客是否需要前往新国展旅客接驳区?

这部分旅客同样需要统一前往新国展接驳区。据介绍,转乘次日出港航班的中转旅客,进港当日统一由“北京市社区防控组”将旅客送至新国展接驳区,交由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驻京办事处。

次日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驻京办事处将旅客送至航站楼指定柜台,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完成登机流程。如旅客未能成行,将有工作人员将旅客交还相应驻京办。

释疑5:

旅客抵达新国展旅客接驳区后,需要怎么做?

新国展旅客接驳区按照境外入境人员的目的地分为北京及其他省份地区,北京地区按照16个区分别设立临时集散点;其他省份分别设立临时集散点。

各集散点要保持相对距离5米以上,工作人员通道与入境人员通道分开,由专人引导旅客有序进入集散点,避免人群密集。

入境人员上转运车辆前,要再次进行体温筛查。以顺义空港医院人员为主,成立驻地医疗点。凡是不能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都要通知驻地120,转运至定点医院筛查。

在新国展旅客接驳区,工作人员会询问并登记旅客相关问题,其中包括航班号、出发国家、14天内去过哪些国家和地区、在京是否有固定住所、旅客是否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近期是否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六项内容。

同时,工作人员会提醒旅客到家或酒店后要进行居家隔离14天。

释疑6:

在新国展旅客接驳区完成登记后,在京家属是否能开私家车接走旅客?

目的地为北京的旅客,有固定居所的,由专车专人送至居住小区严格执行14天的居家观察;无固定居所的旅客,由专车专人送至本区集中观察点。

短期进京且有商务等行程目的地的旅客,由专车专人送至指定宾馆,接受健康管理。

对私家车来接,且确定为居家观察的旅客,由各区负责登记接机人员和旅客详细信息,签订承诺书后,核实无误后允许返回居住小区。

释疑7:

大兴机场国际进港航班如何安排?

大兴机场国际进港航班全部转到首都机场运行。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新京报、北京日报、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