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战“疫”情 最美逆行者:漷县卫生院志愿者李卫民

2020-03-19 15:35 千龙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漷县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春节放假期间接到区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本辖区疫情的排查和防控工作。中心李卫民大夫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抽调到觅子店南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对进京人员进行筛查工作。

d6696301817be3d8a990f45c3b9a86b8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考虑到检查站条件艰苦,李大夫年龄又偏大,中心领导多次要求李大夫换岗,但李大夫确说:“我都习惯了,没关系,这儿夜里冷,他们年轻的来了别冻坏了。”就这样普普通通的一句话,足以让人从中看出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

ec0cc9f4d30425781fd50ae30d83e0cf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返岗复工的人员陆续增多,检查站需要24小时不间断的检测。持续46天奋战让在抗议一线的李大夫足足瘦了10斤,但他依然坚守岗位没有一句怨言。李大夫的坚持,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e2915fe3f3c9a26f18a6a19924da88a5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是一个又一个如李大夫一般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诠释着忠诚和坚守。虽然他们坚守在不同的阵地,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