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太阳宫“代跑腿儿”志愿团,“点对点”服务困难群体

2020-03-24 10:52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疫情期间,北京朝阳太阳宫地区办事处联合辖区一家养老企业成立志愿者服务队,16名志愿者均为养老企业专业服务人员,他们与社区居委会协商分工,与困难老人“点对点”结对帮扶,承担了生活物资代买、送货上门等需要“跑腿”的活儿,利用电子支付、视频加语音确认收货等方式,不入室、不接触提供服务,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

“非常感谢你们,我们老两口腿脚不方便,要不是你们帮着买菜送药,疫情期间我们老两口的生活可就麻烦了。”家住太阳宫地区芍药居北里的吴阿姨,在给志愿者的采购需求留言里,特意写下了这段话。

吴阿姨和老伴都已80多岁,平时上下楼不方便。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家门口很多商铺还没有开门,老两口买菜也成了难题。就在吴阿姨为买菜做饭发愁的时候,志愿者敲开了她家的门。“需要买什么直接跟他们说,买好了给送到家门口,我再将钱转给他们就行,真是救了急。”

同吴阿姨一样享受专人代购服务的,还有社区多名独居、高龄老人。为了保障这部分困难群体的正常生活,太阳宫联合辖区一家养老企业成立了“明夷红心志愿服务团”,帮助老人代跑腿儿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

“为了明确结对关系和责任,我们按照既往台账,为每位困难老人发放了一张服务卡,上面详细标明对接人电话、职责等信息。” 芍药居北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后,志愿者将主动进行电话巡访,了解家庭情况,详细记录老人需求,以便动态掌握受帮扶人信息。之后如若老人有需要“跑腿儿”的活儿,可以直接拨打对接志愿者的电话,寻求帮助。目前,志愿服务团队平均每天为20户家庭提供“代跑腿儿”服务。

在服务居民的同时,志愿服务团队工作人员统一接受社区防控管理,“对于志愿团队的成员,我们也严格把关,外地来京人员需隔离满14天,身体未发现异常状况,才予以办理出入证,进行志愿服务。”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