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相隔千里夫妻同心战疫

2020-03-29 04: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相隔千里夫妻同心战疫

作为丰台区的一名普通社工,曹向军守护着西罗园第三社区2400户居民的健康;作为新冠肺炎疫情专家团队的成员,王静华在武汉为重症病区患者护航……从腊月二十八至今2个多月来,这对夫妻相隔千里同心战疫,放弃小家的团圆,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

“照顾好自己,累了就休息一下!”叮嘱了电话那头的妻子两句,曹向军挂断电话匆匆赶往社区大门的值守点位,开始了一天的防控工作。作为西罗园第三社区的一名社工,从除夕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开始他就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分管楼栋,该楼栋超过半数的住户是流动人口,更替变动频繁。

曹向军的办公桌上放着两本台账,一本是出租户台账,另一本是返京人员情况台账。翻开台账,电话联系返京人员的时间和次数以及返京前的出发地、出行方式、在京居住地址等都详细记录在案。“通过这次疫情摸排掌握的信息,我建了一个出租户的台账。业主、中介、租户的联系方式都一一记录了,理清了流动人口的台账,能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不少便利。”曹向军说。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快递员不再进入小区送货,曹向军赶紧联系物业公司,在楼栋外设置了一处快递存放点,工作人员连夜组装好置物架,解决了困扰居民的问题。查验出入证、测量体温、访客登记信息……曹向军总有一股“较真”的严谨精神,他说:“社区是最前关口,我们身后是2400户居民的健康安全,容不得一丝大意马虎!”

在社区守护着居民的安全,曹向军还有一份远在千里之外的牵挂:妻子王静华正在武汉,每天奔波在当地定点医院的重症病区。王静华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外科医生,2003年抗击非典时就去了小汤山医院支援,当时曹向军因为工作需要在单位封闭不能回家,他们只好把4岁的儿子送到父母家照看。而这次支援武汉更是紧急,1月22日下午王静华接到医院通知参加紧急会,会后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就直奔机场。作为新冠肺炎疫情专家团队的成员,王静华在武汉的工作异常忙碌,每天都参与重症病人的会诊、病情通报及病理序列排查等工作,坚守在抗疫前线。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