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高礼遇欢迎援鄂英雄凯旋,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到机场迎接!
2020-03-31 21:41 识政微信公众号

来源标题:最高礼遇欢迎援鄂英雄凯旋,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到机场迎接!

英雄凯旋!今天(31日)下午,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在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回到北京。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到首都国际机场迎接,欢迎抗疫英雄们回家。

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的方式,迎接英雄凯旋

自1月27日紧急受命驰援武汉以来,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连续奋战65天,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承担三个病区150张床重症患者救治任务,累计收治患者345人,重症、危重症占88%,一战到底、全胜而归,向英雄的武汉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颖高擎党旗,率先走下舷梯

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全体成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为他们授予“2020年北京市模范集体”称号。蔡奇说,今天首都人民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英雄归来。难忘1月27日的那天晚上,我们在这里为大家送行,望着你们一个个登上飞机的背影,望着你们手中的党旗和医疗队队旗,我们百感交集,心情难以平复,为你们每个人祈福,期待着你们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立下战功,期待着你们平安归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朝凯旋,荣耀京华!

蔡奇说,你们响应党中央号召,星夜驰援湖北,用最美逆行彰显了医者仁心。你们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以精湛的医术筑起了一道“让死神也望而却步”的生命防线,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展示了首都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你们精心救治下,217名患者康复出院,这是你们用生命浇灌出的人间奇迹。你们不愧是新时代最美的天使、最无畏的战士、最可敬的英雄,你们的赫赫战功必将被历史铭记,首都人民为你们自豪,以你们为荣!

在鄂奋战65天,见到分别已久的亲人分外激动

蔡奇说,你们鏖战湖北的日日夜夜,首都人民时时刻刻都在牵挂,大家敬佩感动不已。你们回来后要好好休养,各级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重要的任务。我们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更加严格、更加缜密、更加精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希望大家珍惜这次一生难忘的战斗经历,总结宝贵经验,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医护人员和家属代表手举横幅海报欢迎英雄回家

北京市援鄂医疗队领队刘立飞介绍了医疗队在鄂工作情况。北京同仁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马磊代表医护人员发言,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结号吹响,我们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感情和热情,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奔赴湖北,与武汉人民肩并肩战斗。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在抗击灾难中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人生能有几回搏,誓把生命许家国。我们将继续勇往直前,无怨无悔,为首都争光,为市民护航。

向驶离机场的医疗队挥手致意

援鄂医疗队航班于14时40分许到达首都国际机场,在滑行中“过水门”,享受民航界最高礼遇。停机坪上,“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等横幅海报,向医疗队表达敬意。迎接仪式结束后,14辆车头披挂着红花的大巴车载着医疗队队员,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在亲人同事的欢呼声中,缓缓驶离机场。

市领导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卢彦,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祁梦竹 范俊生 戴冰 张立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