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你们回来 我们终于放心了

2020-04-01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三道水门 隔空表白 路边守候

离开时银装白雪,再归来已春花满地。3月31日,历经65天奋勇鏖战,北京医疗队回家了!

肃然敬礼的交警、热情挥手的市民、鸣笛致意的私家车……从机场降落到进入休整驻地,人们竞相表达着对医疗工作者浓浓的敬意。最动人的,莫过于队员家属的真情流露。终于等回了你,你可知道我有多么欢喜!

三道“水门”化彩虹,迎白衣战士凯旋

3月31日中午,北京医疗队乘坐CA042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返京。14时41分,飞机顺利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机场以“过水门”的方式,迎接援鄂英雄们凯旋。六辆红色水车两两相对,喷射出高耸的水柱。隆重的三道“水门”,在缓慢滑行的飞机上方勾勒出绚丽彩虹。

据了解,“过水门”仪式为民航界最高礼遇,因两辆或两辆以上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雾时,会出现一个“水门”状效果而得名。形式类似于国外军队列队红毯两侧的仪仗兵用军刀搭建的“门”,寓意接风洗尘,具有很高的礼仪级别。

3月以来,湖北疫情态势大幅向好,医疗队各自返程,多地机场纷纷用“过水门”仪式来迎接。希冀通过清澈的水雾为飞机上的医护人员洗去尘土、洗去疲倦,并致以崇高敬意。

飞机停稳后,铺着红毯的客梯车缓缓靠近舱门,乘务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献上鲜花。而在机场迎接医疗队的,是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代表、队员家属代表、机场工作人员代表等。大家翘首以待,共盼英雄回家!

我来不及想说什么,只想抱住妈妈

“之前听到妈妈要回来的消息,我都没睡好觉”。在机场出口,种栋带着儿子种岳泽等候良久,他们各自拿着一张粉色的纸牌,上面分别用可爱的字体写着“欢迎英雄老婆回家”、“欢迎英雄妈妈回家”。

种氏父子等待的,是北京中医院主管护师张芳芳。一别65天,小岳泽不知多少次盼着妈妈回到自己身边。“想要和妈妈说点什么?”面对现场记者提问,小家伙有些腼腆,脸上却满是期待。“我来不及去想说什么,我现在只想抱住她。”

下午近5时,数辆载着北京医疗队队员们的红色大巴车缓缓到达昌平某酒店。接下来,医务人员将要在此进行14天的休整。

酒店栏杆外,种家父子已提前自驾抵达。待医务人员下车进院后,他们踮着脚使劲张望着。“确实太想念了,这段时间他们太不容易了!”种栋感慨,并在旁人鼓励下对妻子大声“表白”。

“我也爱你!”远处传来张芳芳的回应。这场隔空的真情流露,引得人群中响起一片笑声和掌声。

父亲路边等候,盼见女儿平安

目送大巴车驶入酒店,站在附近路口处的钱老爷子难掩激动。“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两个小时!”他表示,自己的闺女就在车上,虽未有机会和她说句话,但能目睹医疗队员们平安返京,“心里的石头就算落地了”。

钱老爷子介绍,女儿名叫钱蕾,是同仁医院的一名护师。当初得知女儿要去支援武汉,每天确实是又担心又思念。“做父母的,怎么会不想孩子呢?每次打电话都在担心,可以说是天天担心……”老爷子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虽然心有不舍,老人却也知道这是女儿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们做家长的当然要支持了。给她做好坚强的后盾,帮她带好孩子。”他抹抹眼泪,隔着口罩绽出笑容,“这回她回来了,我们终于可以放心了,高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魏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