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民警腿勤心细坚守“疫”线

2020-04-02 00: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民警腿勤心细坚守“疫”线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民警,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秉持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信念,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百泉派出所社区警务二队民警班盛志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并且凭借着腿勤、心细、负责的工作态度,成为百姓心中值得信赖的守护者。

入户摸排人员信息、走访工地查看防“疫”措施、社区路口执勤站岗、检查门店营业情况……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延庆镇莲花池村和百眼泉村村口,每天都能看到班盛志忙碌的身影。早上8点半,班盛志在所里开完早会后马不停蹄赶到了莲花池村,在村口临时设置的防疫检查站里,他协助村两委工作人员一起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过了人员进出高峰,他又进入村里,挨家挨户排查信息,并将最新的防疫信息传达给村民。

班盛志所负责的莲花池村和百眼泉村位于延庆区城乡结合部,外来流动人口较多。百眼泉村还有一处在建的冬奥工程和一处棚户区改造工地,随着工地复工,外地工人陆续返京,村里的防疫形势更加严峻。这两个工地也成为班盛志心里的一块石头,每天检查完村里的情况后,老班都要去工地转上几圈。“两个工地加一块差不多2600人,现在工人只回来了四分之一,防控工作一点都马虎不得。”

村口和工地其实都有专人排班执勤,但是老班仍是一天不落地去巡查,“有时候老百姓对村里执勤人员查体温、登记信息会有抵触甚至不配合,如果我们在场,帮着协调一下劝解几句问题基本就现场解决了。”这并非虚言,班盛志自己就遇到几次类似的情况。“20多天前,村里有一户人开车去张家口接孩子回来,根据要求,这种情况回家后需要居家隔离观察。但是村民不理解,说自己是本村人,而且还是当天往返,为啥还要隔离。后来我和村里的书记去了两次,才最终说通了。”

几十个日日夜夜,老班摸索出一些防疫工作的门道:“疫情期间,跟老百姓打交道和平时不一样。防控措施有的人能理解,有的理解不了,必须上门做工作,不能因为一个人影响整个村的防控。”老班说,更重要的一点是:“防疫工作一定要抓实,每个问题都要核实清楚,绝不能马虎。”

白天实地走访、查看,回到所里梳理汇总并分门别类建立相关台账后,晚上班盛志又主动到社区党员先锋岗去值守。社区工作人员劝他说:“你是老同志了,要注意身体,社区值守有我们呢。”他却笑着说:“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还是要上。”

文  赵婷婷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