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月4日,举国哀悼!
2020-04-04 08:53 千龙网

4月4日,是农历庚子年的清明节。

同样,也是2000年以来的第4个全国哀悼日。

微信图片_20200404084746

2008年5月18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2010年4月20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2010年8月14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2020年4月3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从2008年至2020年,12年一轮回。

面对2019年年末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少医护工作者奋战一线,共同抗疫,从寒冬,到春天,用生命守护生命。

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截止4月3日24时数据统计,国内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3326人。

我们无法从冰冷的数字里看出哀伤,但我们知道,那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生命的枯萎凋零,现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敬畏生命,心怀感恩。

今天上午10时,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

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以悼念那些在新冠肺炎斗争中逝世的同胞、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404084846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致敬英雄,缅怀同胞。

让我们用行动表达我们对逝者发自内心的:默哀!致敬!

全国哀悼日注意事项:

1、 当天外出,尽量身着素衣;

2、 当天活动,尽量减少娱乐活动;

3、 听到警报,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在遵守当地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停车鸣笛致哀,行人低头默哀3分钟。

2020年的清明节,与往年不太一样,交织着冷暖与悲欢,承载着压抑和思考,很多人以非凡的勇毅,为了生命“拼了命”。

今天,让我们一起低头默哀!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