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二次全市鸣响防空警报

2020-04-05 01: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第二次全市鸣响防空警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哀悼活动中鸣响的是三种防空警报信号中的一种“解除警报”,即连续长鸣3分钟。而且,这是继2008年悼念5·12大地震遇难同胞后,北京第二次全市鸣响防空警报。

上午10点,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宝杰下达“全市防空警报鸣响”的指令,全市的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警报声响彻北京上空。全市警报器状态良好,圆满完成鸣响任务。在市人防办指挥中心传回的画面上,本市16区人防办的工作人员在街头、值班室、后方保障处伫立默哀,表达哀思;北京市的大街小巷上,车辆停驶,行人伫立,警报声将人们的哀思连在了一起。

为了此次哀悼活动,全市人防工作者提前对人防指挥系统和警报器逐个进行了技术检测和加电测试,确保鸣响顺利进行。据市人防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每年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一天,北京市都会在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三种防空警报信号按照顺序依次鸣响,分别是:“预先警报”率先响起,鸣响36秒后停24秒,反复3遍;然后是“空袭警报”,鸣响6秒后停6秒,反复15遍;最后是连续鸣响3分钟的“解除警报”。三种警报每种之间间隔7分钟。而昨天的哀悼活动中,本市鸣响的是“解除警报”信号,即连续鸣放3分钟。

而且,与全民国防教育日时仅在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不同,昨天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鸣响了防空警报。此前,北京仅在2008年悼念5·12大地震遇难同胞时在全市范围内鸣响过防空警报。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