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片片花瓣撒长江 “武汉加油!”再响起

2020-04-05 01: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片片花瓣撒长江 “武汉加油!”再响起

4月4日上午,武汉举行默哀仪式,防空警报鸣响。

湖北省暨武汉市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在汉口江滩举行。在庄严肃穆的广场中央,“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白色大字下,整齐摆放着悼念逝者的花圈。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当天9时55分,约500名各界代表一起肃立。中央指导组领导同志,湖北省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湖北省政府、湖北省政协领导同志,湖北省直各部门、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驻鄂部分军以上单位和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援鄂(汉)医疗队代表,武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各界代表等参加悼念。

在武汉长江大桥、江汉关、黄鹤楼、光谷广场等地,市民自发默哀悼念。

4日上午10时整,悼念活动开始,汽车、火车、舰船纷纷鸣笛,防空警报响彻江城,全体人员静立垂首,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同时,武汉全市道路亮起红灯,所有车辆停止行驶,路上行人就地肃立默哀。

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率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武汉雷神山医院500位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默哀3分钟后,有市民在汉口江滩防洪纪念碑前自发唱起国歌,并喊出那句熟悉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还有武汉市民把鲜花带到江边,将花瓣撒入江中,悼念逝去的亲人和抗疫牺牲的英烈。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戴幼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