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检法”电信诈骗频发 北京警方:听到这5句马上挂电话

2020-04-05 12:18 千龙网

“您好,这里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有接到通报,说您在网络上高价贩售大量口罩。”近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疫情期间,部分“公检法”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升级,犯罪嫌疑人冒充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以涉嫌违法贩卖口罩等防护物资为由实施诈骗。北京警方提醒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公检法”电信诈骗犯罪逃不过这四步

从社保局、海关、银行、快递公司、电信企业、租车公司等,到疫情以来出现的“疾控中心”,都是换汤不换药,说穿了,这类诈骗逃不过这四步。

第一步:冒充官方机构部门的工作人员,告知事主涉嫌违法犯罪行为或涉及个人利益的情况,并声称“帮助”事主转接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第二步:冒充公安机关明确告知事主涉嫌犯罪,利用公安机关的权威性震慑事主。

第三步:继续变换身份对事主进行深度洗脑,冒充检察官、公证处工作人员让事主相信自己涉嫌犯罪,需要配合调查。

第四步:要求事主进行转账汇款到所谓的“安全账户”或者骗取信息盗刷资金,完成诈骗。

听到这5句话 马上挂电话

1、“我帮你把电话转接到公安机关”;

2、“你可以拨打114,核实一下我的电话号码”;

3、“这个案件是保密的,绝不能跟任何人提起”;

4、“把全部财产转移到公安机关安全账户”;

5、“你登录一个网址,就能看到自己的通缉令”。

真警察就不会给我打电话么?

北京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已经开通的96110反诈骗专线,专门用于对正在被骗事主进行提示提醒,以及回访群众使用。

如果96110拨打事主的电话,96110的号码会直接显示在事主手机来电提醒上。

在提示提醒回访中,不会要求事主进行转账汇款,更不会索要转账密码。

即使没有资金损失,也请群众在发现诈骗线索的时候积极通过“北京反诈”微信公众号、96110向警方进行提供,方便警方开展工作。

来源: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