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车销售迎来第一波“小高峰”

2020-04-05 14: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车销售迎来第一波“小高峰”

进入4月份以来,因疫情而暂停营业的4S店基本都已恢复销售和售后服务。虽然北京地区检测场尚未复工,新车暂时只能办理临时牌照,但一波疫情后的“购车小高峰”却已经悄悄到来。记者获悉,多家4S店的销量出现明显提升,疫情后的第一波购车“小高峰”正在到来。

4月4日下午,记者探访丰台区一家一汽大众4S店发现,停车场里几乎停满了前来保养的车辆。“现在维修保养车辆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看车最好也提前约时间。”店里销售人员说。记者注意到,店里摆着近10台展车,几乎每台展车旁都有销售人员在为顾客进行讲解。

相比一个月前4S店只能进行简单的补胎、喷漆等服务而言,最近一段时间,4S店里的保养维修服务也步入正轨。在丰台区一家北京奔驰4S店,几台打开引擎盖的车辆四周,就围着近10名维修工人正忙个不停。“现在所有售后服务项目已经全部恢复,维修工人的返岗率超过9成,3月复工率已经达到100%。”店内售后人员介绍说。

“从3月份开始,销量增长就很明显,购车小高峰正在出现。”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表示。

而据BEIJING汽车北京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北京地区的订单数量已经超过1000单。“虽然这只达到了去年同期的6成多,但环比提升非常明显,比2月增加了400%。从我们的订单情况来看,3月份北京市场消耗指标数量应该能超过5000个。”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27日,全国经销商门店复工率达到95.4%、客流恢复率达到63.5%、销售效率达到61.4%。国内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回归正轨。同时,3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3%,环比下降27%。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天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