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3名大学生累计服务2703小时

2020-04-06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二外“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返校

上个月,北京启用新国展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用于临时集散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33名大学生作为首批翻译志愿者,在那里连续奋战13天,累计服务时长2703个小时。4月5日,北二外“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团队结束14天集中隔离休养,重返正常学习生活。

自3月9日紧急受命驰援新国展以来,来自北二外9个学院的“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团队33名志愿者在新国展连续奋战13天,担负起首批多语种志愿服务的重任,涵盖3个语种,累计响应指挥部紧急招募9次,工作时长2703个小时,服务来自42个国家的外籍旅客438人;处理数据文件6200多份,发放物资21000多份,用专业服务和青春热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昨天,志愿者返回仪式在昌平休养驻地举行。北二外校长计金标为志愿者们的勇气和坚守点赞,他们用奋斗的肩膀扛起了北二外人的担当。团市委书记熊卓表示,志愿者们向全世界诠释了首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铭记专业学习的初心,铭记二外建校初心,我们发挥专业特长,在国门一线战斗。”作为志愿者,北二外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张爽感觉收获满满。她感慨,在新国展,自己和小伙伴们从父母眼中稚嫩的孩子成长为有责任与担当的青年,“今后,我们将继续以认真负责、踏实进取的态度,努力做到最好。”

“战疫”归来,“谢谢你为祖国站过岗”等横幅记录下志愿者的付出与收获,北二外还为志愿者送上量身定制的专属明信片。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任敏 刘晨阳 于珊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