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天下午首趟离汉返京列车抵达北京西站

2020-04-08 15:0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今天下午14时24分,武汉“解封”后的首趟离汉返京列车G4802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序走出站台。

今天下午,首批通过铁路离开武汉的旅客乘坐高铁抵达北京西站,G4802次列车也是北京西站迎来的首趟离汉返京列车。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对离汉抵京乘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北京西站完善了相关举措,1号出站口将开辟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所有乘客都需要经体温检测无异常才能出站。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武汉地区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将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

记者通过12306官网查询发现,从今天开始多日内,从武汉前往广州、深圳、上海、郑州等地的车票售卖情况都比较火爆,绝大多数车次的硬座、硬卧、二等座都已经售卖一空,仅有个别车次的软卧、商务座尚有少量余票。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截至目前,铁路部门还没有开放武汉到北京的自由购票途径,乘客通过12306官方平台无法购买从武汉进京的火车票。根据北京市防疫工作要求,欲返京人员需在微信和支付宝上搜索“京心相助”小程序,登录“返京服务”模块,填报相关信息,通过审核后方可购票返京。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协作记者 王贵彬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