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请注意!这项认定工作涉及北京大中小学幼儿园

2020-04-09 08:21 京报网

请注意!近日,北京市教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北京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助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请有需要认定的学生及时关注所在学校的相关通知哦!

哪些学生可以申请?

本人及家庭的经济能力难以满足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基本支出的学生。

所有学段的学生都可以进行认定吗?

从幼儿园到高校都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由学生或家长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和需求情况自愿提出申请。

什么时间申请?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学年进行一次,每年9月30日前完成。每学期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学校哪个部门负责认定?

由学校的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具体负责。

怎么申请认定?

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校提交申请表和相应的支撑材料。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有哪些流程?

不同学段的要求有所不同。高校实行四级认定机制,即班级、院系、校资助部门、校级领导小组,经过公示确定最终名单。其他学段主要由校学生资助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有什么作用?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是落实资助政策措施的前提。只有进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才能及时享受助困类资助政策。

需要注意什么?

学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如实提供家庭经济状况相关信息和材料。如果家庭经济状况转好,能够满足学习和生活基本需要,有义务主动向学校反映。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