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发放春季学期新教材26万份

2020-04-10 14:2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4月10日,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通汇校区,最后一份教材被家长领取。记者当日从北京市海淀区获悉,截至当日,海淀区中小学生的新学期教材已经基本发放完毕,共计约26万海淀中小学生领到新教材,为4月13日开始的北京市中小学线上学科教学做足准备。

据首师大附小副校长通汇校区负责人莫亚群介绍,学校对家长领取教材的困难做了充分预设后,决定提供四种方式供家长选择,分别是快递邮寄、分时段到校自取、自愿委托与互助派送、领取电子教材。经过班主任细致的先期调研,所有家长都选择到一种适合自身情况的领取方式。

据了解,首师大附小通汇校区有1800多名学生,从教材到位到正式发放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学校后勤服务人员承担了数量庞大的教材分拣装袋工作,马不停蹄辛勤劳作十几个小时。班主任按时间进行精确核算,做出人员分流的小组安排,统计邮寄快递地址。短短一天,大量的准备工作就绪。在发放场地的设置安排上、在发放流程的控制上,学校做足了准备。在校门口施画一米线,不用进入校园即可领取教材,确保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发放点设置醒目的班级标牌,方便家长快速找到;设置安全隔离线,保证无接触领取;发放人员戴好口罩、测量体温,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即领即走不停留,防止人员聚集。

“看,这是我的新课本。就盼着赶紧开课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通汇校区 三(1)班的郑瑀阳,在班级群里秀出自己收到的沉甸甸的课本,照片里,他抱着快递教材的大箱子,乐开了花。据了解,学校需发放春季学期新教材共1800余份,其中分时段到校自取1163份,家长自愿委托,互助派送领取325份,通过快递邮寄方式领取351份,领取电子教材4份。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据海淀教委介绍,海淀区需要下发教材的小学有115所、在校生共计172441人;初中78所、62547人;高中56所,27982人。这次发放采取现场领取、邮寄、网上下载三种方式。其中,现场领取教材者采取分批、分时到校领取,做到不聚集,无接触领取。

据了解,接下来,海淀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线开展学科教学,按照高中和初三年级、初一和初二年级、小学各年级的顺序,分批次上线学科课程资源。同时严格控制在线时间,小学阶段每节课不超过25分钟,中学阶段每节课不超过35分钟,学生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半天。海淀区不要求统一集中观看课程,不得安排重复性叠加性学习,严格控制作业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