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又一中关村企业冲刺!科创板北京摘得多项“第一”

2020-04-13 11:12 京报网

又一家AI独角兽披露上市时间表,记者从中关村AI企业云知声获悉,云知声已进入上市辅导期,预计上半年将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

云知声2012年创立于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核心团队来自盛大、IBM、摩托罗拉、华为、阿里、微软等企业。今年3月,云知声以大规模知识图谱研发和产业化能力获得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进步奖一等奖,企业专利储备超400个,其中80%以上为发明专利,与百度、科大讯飞位列全国前三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语音AI企业。

疫情之下,国内不少AI企业在医疗、配送、智能测温等领域大显身手,也成为普通大众提升AI认知度的契机。“过去大家出门,在很多地方看到屏幕就想点,现在不敢点了,交互习惯、卫生习惯等因为疫情发生很大变化,这给语音AI带来很大机会。”云知声创始人、CEO黄伟告诉记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各大传统行业措手不及,也影响了资本市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多家AI独角兽企业相继“被”披露上市进展,近日,也有商汤等企业被传推迟上市进程,商汤回应称并没有具体上市时间表。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神州细胞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科创板网上上市委员会,寒武纪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均为中关村企业。截至4月初,北京2020年共新增科创板企业5家。截至目前,科创板北京地区受理数量41家、问询数量40家、上市数量17家及首发融资总额304.81亿元,均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