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出游乐在京南

2020-04-30 15: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五一出游乐在京南

▲市民做好防护,有序来到公园享受春光。

◀北京野生动物园里,温驯呆萌的狐猴惹人喜爱。

工作人员在进行防疫消杀。

▶小朋友在饲养员的指导下体验为大象喂食。

小朋友在春花旁愉快玩耍,亲近自然。

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内一片雨林风光。

北京应急响应调级,又迎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小长假。许多市民计划利用这近12年来最长的一个“五一”假期,走出家门,到公园景区休闲游玩。

在京南大兴榆垡镇的北京野生动物园。狐猴、白虎、棕熊、黄金蟒、黑猩猩等新出生的“萌宝”,给人带来惊喜。工作人员刚从育幼中心抱出两只出生仅一个多月的小白虎,马上成了现场的焦点。两只小虎一刻都不闲着,追逐打闹的萌态惹人喜爱。另一边的小羊驼和小袋鼠同样人气儿旺,游客拿出手机对着它们不停拍照录像。

颇受小朋友欢迎的景点还有位于大兴长子营镇的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来到这里,仿佛立刻穿越到了西双版纳。占地300多亩的园区内,种植了上千种热带植物,游客在这里不但可以享受到热带的闲情逸致,还可以学到许多热带地区的风土人情知识。

“红桥夹岸柳平分,雉兔年年不掩群”。这是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笔下的南海子。如今,昔日盛景在南海子郊野公园得以重现。这里湖面碧波荡漾,岸边柳枝抽芽、草地新绿,游人在享受和煦春光之余,还可能偶遇同来散步的孔雀或其他水鸟,更添踏青意趣。难怪这里被市交管局预测为“五一”自驾游最热门景点。

随着夏日到来,大兴庞各庄西瓜也将大批量上市,茁壮碧绿的瓜藤蔓叶中,藏着一个个墨绿色条纹西瓜,切开后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看了那叫一个开心。老宋瓜园、四季阳坤瓜园等一大批专业合作社都可提供采摘服务。

疫情期间,许多景区、采摘园都需要预约登记,还要详细记录信息并出示“北京健康宝”健康码入园。认认真真防控,开开心心过节,北京市民距离生活正常化更近了。

本报记者 陈强文 武亦彬 摄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