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蒙协作让贫困人口搭上“致富快车”

2020-05-06 15:48 千龙网

图片1

千龙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刘美君)记者6日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获悉,北京企业韩建河山管业自2018年落户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渠道扶持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20年创新提出“公司带动+居家就业”的帮扶新模式。借此促进贫困户就业,提升企业带贫能力,目前已与10名贫困户签订聘用代养芦花鸡协议。

据介绍,以往的贫困户靠天吃饭,即便发展养殖,养殖过程中也没有收入来源,销售出农畜产品后才有些许收入。如今他们与公司签订代养协议,受聘为企业代养芦花鸡,按月拿到工资。实现了贫困户足不出户,通过劳动增加收入,企业能让员工吃到放心农产品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值得了解的是,多数贫困户受自身技能水平限制,工作效率不能满足企业正常用工生产要求,但是通过“公司带动+居家就业”这种全新的模式,不仅充分发挥了贫困户自身优势,而且通过能够这种机制将贫困户吸纳进来,促进贫困增收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

一直以来,受困于年龄、身体状况等因素,贫困户就业一直是块硬骨头,加之部分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就业带贫困境重重。为此,该企业按市场价发放30只鸡雏和饲料费用到贫困户手中,每月为贫困户支付芦花鸡代养报酬,贫困户将代购代养芦花鸡出栏后交到公司,真正做到一户一策,实现了贫困户与企业共同发展。

突泉县突泉镇前进村养殖户于秀芹就是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突泉县扶贫协作受益的村民之一。“自从与韩建公司签订协议后,我们家每个月又多了300元的收入。通过劳动过上好日子,不出门就有活儿干,我打心眼里高兴啊。”5月1日,于秀芹满脸笑容地说,借助京蒙帮扶机遇,让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对脱贫也有了底气。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