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更新版家庭应急储备清单出炉

2020-05-08 06: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更新版家庭应急储备清单出炉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对市民感兴趣的《北京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进行了调整、丰富和完善,发布家庭应急物资储备清单的基础版和扩充版。记者注意到,此次特别增加了个体防护用品,将医用外科口罩等列入清单。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家庭为单位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可在较大灾害发生后为家庭成员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提供物资保障。完善后的基础版清单包括应急物品、应急工具和常用应急药具3大类10种类别的物资。扩充版清单则包括应急食品、个人用品、逃生工具、医疗急救用品、药品、重要文件资料6大类共60种物资。

市应急管理局提倡推广每个家庭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至于是遵照基础版还是扩充版清单,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市民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储备、选择,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在网上宣传活动中增设家庭应急物资展示内容,由相关专家讲解物资储备清单内容、用途和正确使用方法,宣传紧急避险知识,提高市民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