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营养、颜值在线 京郊产迷你型水果甜椒上市啦!

2020-05-08 14:01 千龙网

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银黄农业基地的日光温室里,一个个色彩亮丽小甜椒挂满蔓条,看着也只有普通甜椒的三分之一大小,外形迷你可爱,红橙黄绿,五颜六色。

图片 6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李蔚介绍,甜椒属于茄果类辣椒属,成熟果实色彩靓丽,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6、叶酸和钾。对预防和防治人体贫血、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辅助性作用。这种高营养、高颜值的水果型甜椒受到消费者青睐,其单果重仅为60~100克,为普通甜椒的1/4~1/3,小巧个头十分适合拿手里作零食生吃;红橙黄绿色泽美观;口感甜脆,不仅有甜椒独有的爽脆,还融合了水果的甘甜多汁;营养价值高,维C含量是橙子的3倍,糖度可以达到11度,是普通甜椒的3倍,既是蔬菜也可做为水果,颜值、口感与营养俱佳。原产于荷兰,当地是作为水果食用,国内都是通过冷链空运从荷兰进口,商超的终端价格每500克达到25~30元。

图片 5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为丰富蔬菜品种,满足市民的需求,从2018年开始开展工厂化生产水果甜椒试验示范,在连栋温室、日光温室及塑料大棚采用椰糠栽培方式,通过标准化的水肥管理及植株管理技术,果实品质较为稳定。

图片 4

目前,昌平区示范点越冬茬水果甜椒已采收4000公斤,经检测糖度达到11.4度,每100克果实的维生素C含量达到160毫克,一个甜椒约80克,可完全满足成年人维生素C每日推荐摄入需求(100毫克)。工厂化无土栽培模式,水肥管理标准,每方水产出甜椒30.8公斤,较普通生产提高近40%;连栋温室工厂化产量比普通生产提高60%,日光温室及塑料大棚产量较普通生产提高40%,品质更为可控,糖度均能达到11度以上。

图片 2

水果甜椒工厂化生产示范园区主要分布在京郊昌平、大兴、延庆等地区,供应期为12月下旬至次年10月中旬。目前,价格每500克基本是15元,全年约4万多公斤上市。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柯南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