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青年抗疫宣讲团 在线讲述感人故事

2020-05-17 05: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丰台青年抗疫宣讲团 在线讲述感人故事

“援鄂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成长礼”“9天,火神山医院从无到有;10天,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日前,一场以“青年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疫线”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丰台启动,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民警、青年建设者、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代表,通过内容丰富、视角多样、主题突出的宣讲,集中展现丰台青年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感人事迹。2000余名党员、团员干部、群众在线聆听了这场特殊的宣讲。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团区委获悉,丰台区青年讲师团成立了“青年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疫线”青年抗疫宣讲团并开展了此次宣讲活动。活动特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权怡,以《援鄂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成长礼》为题,带领丰台全体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分享援鄂经历。

丰台青年抗疫宣讲团讲师、来自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的宣讲人韩青,既是一名基层非公党建的负责人又是一名团干部,她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区排查、建立楼宇防疫机制、处理突发情况、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带领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的抗疫故事。

宣讲人叶财德是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康复科主任、丰台青联委员。他以《勇往直前,奋战在武汉社区防控一线》为题,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中央指导组社区防控专家支援武汉社区防控75天的感人事迹。

来自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的团委副书记宋晓宇,则围绕《火线上的中建青年》,讲述了青年建设者们援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故事。

宣讲人张涛,丰台公安分局岳各庄派出所的一名青年民警,以《默默守护》为题,讲述了社区民警承担隔离封控、帮扶群众等任务,默默守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故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护士王慧月,讲述了她与479名团员青年一起,请战从事新冠危重症患者护理工作,付出奉献的感人事迹。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丰台区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迅速投身防控一线,全区400余名团干部坚守社区(村)防控岗位,2000余名团员回社区报到,75支青年突击队在医疗救治、城市运行、基层防控、复工复产中勇当先锋,46支小V蜂志愿服务团发动8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文/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